中国学者呛“武统”智库:中国军队作战能力堪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1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7月13日,一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守卫的警卫打了一个哈欠。
一名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警卫打哈欠。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采访报导)中国官媒《央视》5月底推出10集大型文献记录片《一九五八炮击金门》。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朱卫东也在官媒《环球网》上,刊文恐吓武统台湾。对此,“天钧政经”智库团队的学者表示,中共统战收买台湾人心已经完全失败,所谓的“两岸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只能被迫采取武力恐吓的方式表达不满。

中国学者嚣张呛武统

就在两岸关系紧张之际,央视于5月29日连续推出10集记录片《一九五八炮击金门》,央视还声称,记录片借由炮击金门“警告了插手中国内政的境外势力”,进一步展示中共所谓的“军事谋略与政治智慧”。

与此同时,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朱卫东在中国官媒《环球网》上,刊登专文〈炮击金门的当代启示〉,内文叫嚣,“按照《反分裂国家法》的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朱卫东还恫吓台湾说,“炮击金门作为国共内战的延续,尽管炮击有很多复杂的内部背景和不断变化的政治军事目标,但从本质上讲,它是中国政府不断追求国家最终统一过程中的特殊阶段和特殊方式,核心是为了统一,这是大陆炮击金门军事斗争的基本性质所在,而不是一些论者所说的属于国际危机管理的模式。”

对此,海外独立智库团队“天钧政经”向《看中国》表示,自从1949年以来,中共一直都在说要“统一台湾”。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从5月29日开始播放10集大型文献记录片《一九五八炮击金门》,以及高雄市民6月6日近94万票成功罢免韩国瑜之后,“朱卫东发表文章的时机是符合中共统战思维逻辑的,继续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

天钧政经:港台民众唾弃中共

智库学者分析,自从美中贸易战、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后,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实质不再是简单的两岸关系,而是扩大至中国大陆与美国支持的台湾之间的关系。

智库学者认为,今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结果已经宣示,台湾人唾弃中共及其制度,与美国结盟。5月28日中共人大通过所谓“港版国安法”,美国总统川普5月29日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必然会有不少港人移居国外,台湾作为华人世界唯一民主社会,对香港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包括金融人才。

而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雄厚的实力,在高科技、经济、军事以及就业方面都有非常大的贡献,这也是中共一直垂涎三尺的金矿。在今年中共两会前,台积电不但停止接收华为公司新订单,而且还宣布计划赴美投资设厂。

智库学者指出,金融与高科技人才都是中共目前最急缺的部分,眼看香港与台湾人心都奔向以美国为首的民主社会,中共必须有所动作来暗示或明示自己的不满。

学者认为,“朱卫东文章借《一九五八炮击金门》来谈统一,实际就是暗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共有武力攻击台湾的可能性。但也间接曝光中共统战收买台湾人心已经完全失败,所谓‘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只能被迫采取武力恐吓的方式表示自己的不满。”

学者说,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以给台湾社会亲共的人士打一针鸡血。尽管如此,只要中共没有灭亡,对台湾的统战就不会停止,2018年九合一选举以及今年的总统选举都显示出中共对台湾社会的渗透相当成功,也是一个警钟。

学者:北京煽动恐吓言论 转移国内矛盾

对于中共是否真会武力挑衅台湾,天钧政经认为,假如真正发生了武力挑衅,中共也无法武力占领台湾。近期中印士兵在边境发生的冲突,已经显示中共真实作战能力堪忧。

至于外界质疑北京当局不断煽动恐吓言论,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学者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不但是当局常见的一种转移矛盾的手法,“也是中共屡试不爽的手段。”

“天钧政经”智库学者表示,目前中共对外面临着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追责和被国际社会孤立的困境,国内面临着经济衰退、巨大就业压力、粮食问题以及武汉肺炎疫情再次爆发等,这些内外交困的情况必定会加剧中南海高层殊死内斗,武力恐吓既可以挑起民族主义打压台湾,也可以将内部矛盾焦点转移到对台湾的仇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