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封口升至新高度 叶大鹰被禁言 张抗抗遭封号(组图)

发表:2020-06-13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再封口,中共红三代叶大鹰被禁言30天。(图片来源:网络)
微博再封口,中共红三代叶大鹰被禁言30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近年来中共当局实行的日益严厉的信息管控制度下,微博6月12日发布新一批被处理的账户,曾力挺方方的知名作家张抗抗被永久封号,叶挺的孙子叶大鹰导演也被禁言30天。同时微博还出新规,在微博下发表评论需要关注博主7天以上,意味着不关注博主的路人无法评论,此举堪称近年来最严格的限制措施。

叶大鹰被微博禁言30天 张抗抗力挺方方遭永久封号

6月12日,微博发布一批被处理的账户,有的被禁言30天,有的被永久禁言,有的被关闭账户,其中叶挺的孙子叶大鹰的账户也被归为“谣言冒充类营销号”,被禁言30天。

叶大鹰当天在微博上留言:“不让说话了。”之前他还在微博上发表了多条评论,其中一条关于李文亮遗孀产下遗腹子的消息。

6月10日,他曾在微博上发帖,质疑自己的影片被审查一年多至今无果,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还在审查中,因为疫情耽搁了。他不满道:“我知道你们中有人故意刁难我的这部影片,为什么你们自己清楚!真的要逼着再有几个电影人以死抗争,你们才能有所改变吗?你们有胆就拖下去吧!”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后,著名地产商、红二代任志强因为激烈批评习近平,及中共当局隐瞒疫情而失踪之后,红三代叶大鹰也多次炮轰中共舆论管控,他称删帖是“法西斯行为,是白色恐怖”,随后他又暗批主导中共宣传的王沪宁是党内“奸臣”。 

就在前不久,叶大鹰还连续多次发声力挺方方,还在微博发帖痛斥“极左斗士们”和“文革的残渣余孽”,“被时代抛弃却借爱国之名耍存在感的跳梁小丑!”,触怒一帮小粉红。

1958年出生的叶大鹰是一名导演,是中共元老叶挺的孙子,在京圈里是响当当的人物。叶大鹰的代表作品有《大喘气》、《红樱桃》等,其中《红樱桃》获1996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大奖。

除了叶大鹰,中共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张抗抗也因为力挺方方遭群起围攻,甚至被认为是比方方更坏的人。一怒之下,张抗抗发了一篇文章,连骂了19个脏字,怒怼脑残。引发热议后,也于近日被永久封号。

微博封口升至“新高度”叶大鹰被禁言张抗抗遭封号
微博再有一批人被禁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圖)

6月12日,还有多个账户被永久禁言,包括“城曲老布衣1”、“上官娇”和“深圳草民”等账户。

近日三个账户都曾转发一张拍摄水灾中救灾摆拍的照片,及质疑官媒大幅度报导美国的骚乱,而对中国南方的严重水灾则淡化报导。

除了封号禁言,微博6月12日还发布新规,堪称近年来最严格的限制措施,在微博下发表评论需要关注博主7天以上,意味着不关注博主的路人无法随便评论,此举被质疑是针对舆论区不断“翻车”引发的尴尬。

6月8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抗疫”白皮书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为官方的“抗疫白皮书”背书,声称要“留下正确的人类集体记忆”,未想引发中国微博网友集体反感,评论区出现“大翻车”。当局随即删除相关评论,并组织五毛洗版、拼抢“舆论阵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