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过境台湾激怒北京 中退将驳斥“攻台飞弹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6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资深战地记者梁东屏日前上节目称3万枚飞弹打不垮台湾,遭到共军退役中将王洪光怒批会以最小损耗达到毁损台湾的标准。图为109年于屏东九鹏基地展开的“天马、雷霆、神弓”操演。
台湾资深战地记者梁东屏日前上节目称3万枚飞弹打不垮台湾,遭到共军退役中将王洪光怒批会以最小损耗达到毁损台湾的标准。图为109年于屏东九鹏基地展开的“天马、雷霆、神弓”操演。(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9日,一架美国C-40A“快船”运输机从冲绳那霸市起飞,飞到台湾基隆上空后,沿着台湾西海岸飞行,后自台南外海离开,朝着南海前进。中国国防部15日表示,美军未经过中方允许“飞越中国领土”,是极端错误与危险的,美方应遵守一中原则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此外,由于两岸关系近来紧绷,武统台湾等话题都一再引发外界关注。台湾资深战地记者梁东屏日前在节目上就曾提及,如果中国要使用飞弹打垮台湾,“你打3万发也不行”。对此,共军退役中将王洪光予以反击,回批称对台湾所有具有军事价值的目标都已编了号,就是为了达到“以最小损耗达到毁损标准。”

相关新闻如下:
中国海军很强?军事专家:武统台湾可能失败
中国学者呛“武统”智库:中国军队作战能力堪忧
阻止中国武力犯台 美军委会通过“国防授权法”
北京下一个武统对象是台湾 民团呼吁跨海撑香港
武统阴云密布 台湾能造核武吗?

美军机过境台湾 中国国防部大言不惭:没允许“飞越领土”

自由时报15日报导,美国军机9日飞过台湾领空,国防部当日就补充说明,美军进入我国空域,且有按照程序完成申请,期间并没降落我国任何机场,国军对台海周边海空域亦全程掌握,一切状况正常。

不过,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昨(15)日竟然大言不惭地指称,美军机未经中方允许而飞越“中国领土”,“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极端错误和危险的”,而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则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挑衅中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一切行为。

任国强还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制中”与挟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没有出路的,共军有坚定意志、充分信心与足够能力,维护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照顾“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以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并坚决挫败任何制造一中一台的图谋。

台湾记者称3万枚飞弹打不垮台湾 共军退役中将驳斥

在两岸关系日渐紧张期间,已经有不少海内外专家纷纷针对中国武统台湾一事做出评论。美国杂志《富比世》即有军事分析专家于6月7日撰稿表示,中国海军在近20年急遽发展,如今已经是一支拥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化蓝海海军,然而若要入侵台湾,恐将面临“史上数一数二艰难的两栖登陆战”与“不具两栖作战经验的军队”,因为共军不只会遭逢时间压力,更缺乏实战经验,因此最终仍可能以失败收场。

三立新闻网15日报导,过去曾赴伊拉克战地采访,并获得具台湾普立兹奖之称的第十七届吴舜文新闻奖采访报导最优奖的台湾资深记者梁东屏,9日在《三立新闻台》政论节目“郑知道了”上曾说,中国攻台湾属于渡海战争,“不是那么容易的”,就算是发射3万枚飞弹也无法打垮台湾。

梁东屏当时在“郑知道了”上,举美军过去攻打伊拉克的经验为例,他表示,美军当时自科威特走陆路进攻巴格达,并发射了400多枚飞弹,但仰赖精准的飞弹都得要花费20几天才能够破坏伊拉克的重要设施,而中国攻打台湾属于渡海战争,是更不容易的事情。梁东屏认为,共军就算“打了3万发飞弹也没办法登陆台湾””。

据陆媒报导,原本担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对此表示,美军前往伊拉克战场只是去蹭热度,并考察第一线战斗状况,跟掌握战争全局是两回事,就算梁东屏所掌握的伊拉克战争数据正确,与共军要武统台湾也没什么可比较的。

王洪光坦言,中国军队帮“台湾所有有军事价值的目标都编了号”,他称,据目标性质、大小、坚固程度、毁伤标准及恢复时间等,分配给共军适用的兵力兵器与弹药器材,是以最小损耗达到毁损标准。

除了反驳梁东屏“打3万发也不行”的攻台飞弹论之外,王洪光还强调,“按台军18万人算,平均每6人挨一发导弹,太不划算了。但那是打仗吗?美军在越南和伊拉克也无须这样的密度和强度”。

面对现在中方讨论“武统”的声浪渐高,王洪光分析,梁东屏的第一个目的是要给台独势力打气,同时欺骗台湾的老百姓,给817万选民吃个定心丸;第二是要激将中国,想刺探点秘密。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香港人都在帮王洪光倒数计时呢,之前王洪光不是说2019年可以攻占台湾?现在都已经2020年啦。”“习近平官邸编号为一号,王洪光官邸编号为二号。”“民主国家不像共产极权国家,做事不可毫无底限,不做违反人道的事,三峡大坝自己已经快垮了,希望中国屁民韭菜,死伤不要那么惨重~”“中国的将领就是这样的水准?美国人安心了。”

亦有网友针对军队恐潜藏中共内奸提出看法,“3万枚飞弹打不下台湾,这是真的,一但开战台湾反制力道加强,将促使中国延海富裕城市陷入火海,但感谢你提醒我们一点,台湾军队里有中国内奸,所有台湾军事据点都已曝露代表内奸是高级军官,且包括自认中国人的外省退休高官都已叛国,台湾需依据此人说法进行军事机密调查,看来独裁与民主终将最后一站,这场战争将代表未来百年世界走向,这世界各国未来是共产主义还是民主制度占上风,就看台湾是否沦陷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