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两岸新论述:肯定九二共识 拒绝一国两制(图)

发表:2020-06-19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今(19日)召开跨组大会,两岸论述组提出的建议案中,肯定九二共识贡献,拒绝一国两制,强调两岸发展共识的前提是,中国大陆必须先尊重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事实,“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九二共识”。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改革委员会19日上午召开全体大会,备受关注的两岸论述小组提出建议案,肯定九二共识过去贡献,并建议国民党以4大支柱建构和平稳定的台海新关系。

两岸论述要点包括:一、正面肯定九二共识的贡献;二、拒绝一国两制;三、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两岸共识;四、民主人权是推动两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五、推动两岸人权协议;六、台湾安全优先,亲美和陆;七、两岸可订立军事防止意外机制;八、持续发展两岸经贸;九、制定党公职两岸交流行为准则;十、一起打破统独僵局,走出一条更好的道路。

建议案指出,国民党应持续推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建立两岸谈判透明开放及有效监督的法规制度;为确保两岸经贸惠及台湾民众,国民党应制定“党公职两岸交流行为准则”,杜绝不正当的利益交换,保障合法合理合情的两岸交流。

两岸论述小组成员强调,民主人权是推动两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两岸不能让政治意识形态的对抗,侵害人民自由。并应该进一步推动两岸人权协议,让两岸人民在交流时不会因为政治因素而提心吊胆,把两岸关系还给两岸人民。

两岸论述小组成员也表示,年轻人对九二共识不了解,但九二共识跟国民党绑在一起形象就是保守、老旧、倾中。

他们认为,九二共识已经失去台湾社会的支持和功能,两岸需要超越九二共识,找到新的互动基础,国民党应该勇敢提出统独以外的新空间。

他们更强调,国民党应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切,敦促对岸尽早释放台湾青年李明哲。

与会的中常委则批评国民党两岸新论述是“小绿”路线。对此,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建议案的前言中把“九二共识”的过去与现在状况做出精简、客观的叙述,但无论如何,解决两岸问题绝非“一国两制”,那是北京当局的目标,国民党无法接受,“九二共识”是过去扮演两岸求同存异的重要工具。

他强调,中国政府的目标是“一国两制”,这次两岸新论述的重点则是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时,要守住的基本前提。

谈到国民党内存在的问题时,江启臣说,国民党需要做党内观念的厘清、辩论并且整合,有关价值论述,要体现国内外环境,不同世代确实对于政治看法有落差,国民党必须面对,否则永远只是原地踏步。

他强调,“我们绝对不是‘小绿’”,国民党要走回正统的中华民国路线与中道路线,坚持国家主权与自由、民主、人权,这也绝非民进党的专利,而是当年孙中山所讲的,也是国民党的理念,全党应该把孙中山革命的理念、人民为本的核心价值找回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