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世界人均寿命高10岁 德国人7习惯学起来(组图)

发表:2020-07-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人寿命长,与7个好习惯有关。
德国人寿命长,与7个好习惯有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显示,全球平均预期寿命为71岁,中国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6岁,而德国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1岁,也就是说,德国的平均预期寿命比全球平均预期寿命高出10年。

德国人寿命更长,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与以下7个习惯有关,一起来看看!

7个习惯让德国人寿命更长

1、爱大蒜

众所周知,大蒜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宝贝,被称为“健康保护者”,含有400多种对健康有益的物质。研究表明,大蒜的营养价值高于人参,因此,有“吃大蒜比人参更好”的说法。

在德国,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大蒜,很多人甚至每天吃三餐大蒜,根据统计,德国人每年食用大蒜超过8000吨。世界上最古老的“大蒜节”和第一个“大蒜研究所”就诞生于德国。

2、爱喝牛奶

德国人每年喝约85公斤的牛奶,可说是世界上喝最多牛奶的国家。

研究发现,“缺钙”是老年人长寿的隐患,许多中老年人有骨质疏松症的问题,而摄入钙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钙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骨骼和降低血压,从而保护人们的心血管功能,减少老年人中风和心肌梗塞的风险。

3、每个星期五吃

每个星期五吃鱼的习惯是德国人健康长寿的法宝之一。
每个星期五吃鱼的习惯是德国人健康长寿的法宝之一。

德国人星期五都以鱼类为主食,按照德国的信仰,星期五“强制性”吃鱼已经成为一种全国性的饮食习惯。

研究指出,鱼类富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此种物质可以使血细胞中的端粒变长,而端粒越长越有助于长寿。研究还发现,每周吃一次鱼有助于降低心力衰竭的风险,且可以将老年人的心脏病死亡率降低44%。因此,每个星期五吃鱼的习惯是德国人健康长寿的法宝之一。

4、运动 步行是传统爱好

德国人是个热爱运动的民族,他们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运动的习惯,即使在下雪的冬天,德国父母也不会整天把孩子留在家中。对于老年人而言,步行可说是他们的传统爱好,尤其在每个星期日的午餐后,也是德国老年人的“步行日”。

运动的范围很广,可以是散步、慢跑、跳舞、种花和种草的园艺活动,或爬楼梯、爬山等。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增强抵抗力等。每天从事半小时的运动就可以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

5、积极的态度 健康的心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心态决定健康。德国人并没有在食物、衣服、住房等方面进行比较或炫耀,他们思想开放,拥有乐观、健康的心态,从而减轻各方面的压力,这对健康和长寿非常有助益。

这是因为压力和过早老化密切相关,并且压力也可能会导致身心过度磨损。

6、关注生活质量

德国人愿意花费数千欧元来维护自己的花园,而不是购买Burberry外套。
德国人愿意花费数千欧元来维护自己的花园,而不是购买Burberry外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尽管德国人可以制造出世界顶级的汽车,但他们并不爱好虚荣。他们更愿意将钱花费在优质生活上。例如,他们将花费200欧元购买一个热水瓶,而不是Gucci钱包;他们将花费500欧元购买厨房用具,而不是LV袋;他们将花费数千欧元来维护自己的花园,而不是购买Burberry外套。

正是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使德国人变得更健康,更长寿。

7、不在休息日加班

对于德国人而言,休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德国人很重视休闲生活,休息日没有加班。如果没有紧迫感,在工作日及周末和节假日的晚上7点以后不打电话给其他人的家。很少有人在周末工作,而利用周末和客户打交道的可能性更低。

这种习惯也是德国人长寿的法宝,因为疲劳确实是健康的第一杀手。我们经常看到“劳累过度和死亡”的消息,而“劳累过度”实际上是长期的劳累过度,会因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心肌梗塞、脑出血等而引起猝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