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天降雨426毫米破纪录 重庆“手撕大桥”影片疯传(视频/图)

发表:2020-07-07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暴雨
湖北省武汉市近日连续暴雨,市内成为水乡泽国。(图片来源:微博/央视)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多地连日暴雨,酿成许多洪水灾情,而武汉肺炎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更是严重淹水,当地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已由Ⅲ级(较大)提升至Ⅱ级(重大)。另外,网上还广传一段重庆人在镜头前展示“手撕大桥”的影片,引发外界质疑又是一起豆腐渣工程

武汉1天降雨“426毫米” 考生面临挑战

根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自7月5日上午9时至6日上午6时,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测站创下累积雨量历史最大值,高达426毫米。

《长江日报》报导,自6月8日入梅以来,武汉已发生7轮强降水,其中7月4日至6日,武汉市连续降下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月5日至6日,江夏乌龙泉自动气象站日降雨量超420毫米,成为武汉市有历史记录以来最高单日降雨量。

报导指出,具体而言,武汉市累计降雨量在426到754毫米之间,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平均降雨量达604.8毫米,累计降雨量最大出现在江夏乌龙泉自动气象站,总量达840.9毫米。大暴雨地区主要集中在蔡甸、开发区、汉阳、硚口、江汉、江岸、东西湖、武昌、江夏等地。

中央气象台的雨量预报显示,6日下午2时至7日下午2时,武汉市仍有机会再度降下200毫米雨量。由于7、8日两天适逢高考,当地考生将面临疫情和暴雨双重考验。

武汉市政府6日已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排涝应急响应级别则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重庆“手撕大桥”影片广传 官方回应

此外,6日在推特还传出一段令民间震惊的视频。据中国网友爆料,一名带有重庆万州口音的男性民众,在暴雨中站在一座水泥大桥上展示当地“豆腐渣工程”,只见这名男子轻松用手将桥上石柱剥碎,网友们看后讶异地直呼“这是手撕大桥”。

 

 

随着视频持续发酵,当地官员已经承认确有此事,同时强调官方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查核。

据《新京报》报导,这个徒手就能毁灭的大桥位于石柱县中益乡,该桥名为“凉水井大桥”,目前涉事大桥尚未验收,属在建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正值南方洪灾泛滥之时,重庆7日凌晨1时10分至1时22分,短短12分钟内,也接连发出3次预警信号。

7日凌晨1时10分,秀山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秀山县海洋、大溪、石堤3个乡镇累积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降水仍将在秀山县东北部地区持续,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很高。

7日凌晨1时20分,綦江区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受雷暴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綦江区大风、强降雨。

7日凌晨1时22分,江津区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0至6小时,江津区长江沿线以南及南部山区将出现雷电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