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现:死亡并非终点 人体大量基因仍活着(图)

发表:2020-07-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在生物死后,体内的大量基因仍会持续活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在生物死后,体内的大量基因仍会持续活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死了是不是一了百了?“人死后会发生什么事”一直是各界专家争论不休的课题。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在生物死后,体内所存在的大量基因仍然会持续活动,有些甚至可活长达4天之久。这些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们了解和探索更多有关生命的奥秘。

据《科学》(Science)网站2016年的报导,华盛顿大学的生物学家彼得·诺贝尔(Peter Noble)博士,及其团队发现生物死后,其体内所存在的大量基因还会持续活动。他们分析了刚刚死去的动物的尸体,发现数百个基因仍会在死后数天内持续活动。虽然他们研究的是小白鼠和斑马鱼,但他们不认为人类身上不会出现同样的现象。

在研究中,他们想找出刚死去的小白鼠和斑马鱼的数千个基因中,到底有哪些还会持续活动。最后他们发现有数百个基因会“死后复生”,而且有些基因的活动力甚至比死前更旺盛。大部分的基因会在24小时内放弃挣扎,但有些可持续活动好几天。

这些持续活动的基因并不是随机的,它们都是跟人类病痛相关的基因。举例来说,有些基因的作用是刺激发炎反应和免疫系统,以及对抗压力等等。奇特的是,还有些基因跟胚胎发展有关。诺贝尔认为那些基因会有反应是因为人死后,体内环境对基因来说跟胚胎状态有相似之处,从而激活了该类基因。

另外,诺贝尔及其团队在研究中还发现,生物死后能引发癌症的基因也变活跃了。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接受器官捐赠的人容易罹癌。团队的这项发现或许能让科学家找出更有效、更安全的器官移植方法。

诺贝尔说,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人们更多地了解生命的奥秘。很显然,死亡并非人们通常认识的那样,它并不意味着生命的一切都终结了。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