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武汉肺炎 华裔格斗教练插管续命1个月还失忆(图)

发表:2020-07-1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敌武汉肺炎 华裔格斗教练插管续命1个月还失忆
7月15日,全副保护衣的医护人员在ICU照料武汉肺炎患者。(示意图/非文本图片/图片来源:XAVIER GAL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加拿大一名26岁华裔小伙,不仅平时身体健壮,而且是一名高级综合格斗教练。他曾赢得了无数的战斗,但面对中共病毒,他却败下阵来。他住进了ICU需要插管续命,期间病情不断反复,甚至出现失忆。他竟然完全不记得住院头3周的事情了。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这名华裔男子名叫Vince Li。今年3月,他连续发烧多天,在本拿比医院拍了x光,做了血检之后,医生发现他有感染中共病毒的迹象。

之后,Vince的情况很不稳定,肺部大量的积液导致他根本无法呼吸,病毒又在持续不断地攻击肺部,医生不得不给他装上了呼吸机,并给他服用镇静剂,最后把他转入了皇家哥伦比亚医院。

Vince成为皇家哥伦比亚医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RCH)中,需要住进ICU的最年轻的病人。这间医院是BC省主要接收武汉肺炎病患的医院。

这间医院ICU的医生夏普(Robert Sharpe)表示,Vince血液含氧量非常低,而二氧化碳水平相当高,肺部严重发炎,难以自行排出二氧化碳。

医生只能他住在ICU的这段时间里,密切观察他的血氧含量,以保证他的器官都能有足够的氧气运作,也观察是否出现新的感染。

夏普医生说,Vince好几次都“骗”了他们,以为他已经好转,可以摘下呼吸机了,然而情况又再度恶化。

这样糟糕的情况使他住院一个月,按理说是非常痛苦绝望的回忆,但他之后竟然完全不记得住院头3周的事情了。

当Vince清醒过后,他的体重掉了20磅,对于自己卧床一个月的肌肉萎缩程度,他很惊讶。

Vince Li平日透过饮食和做运动来控制其二型糖尿病的病情。他曾经能够一口气跑完半程马拉松,但现在他连上个楼梯都会出汗。

他说:“我最美好的记忆就是喉管从鼻子拔走和一个月以来第一次尝到真正的食物,那感觉真好。”

至今,对Vince的病情,医生仍然非常困惑,不知为什么他会感染?为什么会变成重症?

关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带来的后遗症至今仍然扑朔迷离,可能要几年后才有答案。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