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感知能力超越人类(图)

作者:青莲 发表:2020-07-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的感知能力超越人类
植物的感知能力超越人类,图为含羞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用五官来感知这个世界,植物怎样感知外界呢?科学研究显示,植物除了生长和繁殖,与人一样,也有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并且植物的感知能力似乎超过人类

美国哥伦比亚市的密苏里大学植物科学系教授杰克.舒尔茨,花了40年时间研究植物和昆虫之间的相互作用。而他在密苏里大学的同事海蒂克.阿佩尔(Heidi Appel)和雷克斯克.考克罗夫特(Rex Cocroft)正在研究植物的听觉。

他们在实验中发现,当一条饥饿的毛毛虫靠近植物时,啃噬所产生的声音会引起植物叶上分泌出大量的化学防御剂,用于驱赶虫子。而对于大自然的声音(例如风声等)或贝多芬的音乐,植物却完全没有反应。

植物没有耳朵,对于伤害自己的声音为何会产生防御能力?阿佩尔和考克罗夫特认为,植物能把声波在物体上扫过时产生的微小形变,转变成电信号或化学信号。但早在50年前,另一个科学实验就已经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植物是具有他心通能力的,在遇到伤害前,就已经知道了,因此会做出相应的防御反应。

1966年,美国测谎仪专家巴克斯特,无意中通过测谎仪记录到了植物的一系列人所不知的能力。巴克斯特专门从事测谎仪的研究,有一次,他突发奇想,想看看将测谎仪接到植物上会有什么反应。

这一偶然的想法竟然让他有了惊人发现。他给植物浇水,植物就会划出开心的曲线,他想,我拿火烧它的叶子,会怎么样?他刚想到这儿,接在植物上的测谎仪就开始有了反应,急速的画出一条上扬的曲线。等他拿火柴回来,曲线又出现一个高峰,跟人吓坏了出现的曲线一样。植物的反应令他目瞪口呆,植物居然能够知道他的心思?

他开始犹豫还要不要点火,这时测谎仪的反应不再那么强烈。他灵机一动,我假装烧叶子会怎么样?结果更让他吃惊,植物居然一点反应没有。植物竟能百分之百的辨别出他的真实意图,这不是人所说的超能力“他心通”,也就是修炼人通过特殊训练后出现的特异功能吗?

不但如此,植物还能分辨一个人是否在说谎。例如,他问一个人的出生年份,报了7个年份,其中有一个是正确的。但是这个人一一否定了所有的答案。巴克斯特发现,当那个正确年份被否定的时候,记录纸上出现一个(证明撒谎)高峰。植物怎么会知道那个人的出生年份?植物并不知道,但是植物有他心通,一个人是否在撒谎自己心里最清楚,植物感知到了这个人的心里活动。

原来,植物是比人类更高级的生物,这一发现轰动了全世界。一个科学实验要证明其真实性,必须经过重复实验。纽约若克兰德州立医院的医学研究部主任阿里斯泰德.依塞(Aristide Esser)博士,就重复过巴克斯特的这个实验,他让一名男子对一些问题给出错误的回答,结果这男子从小苗养大的那棵植物一点没有包庇他,把他扯谎的回答都反映在记录纸上。

当我们再回到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的实验中,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当当毛毛虫靠近植物,还没有上身的时候,植物已经知道它们要侵害自己的意图了。困扰科学家的是,植物为何会具备人都没有的能力?

创世主在造人造物时,都赐予了万物同样的能力。其实佛家、道家修炼的人都明白,所谓的特异功能,就是人的先天本能。只不过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思想逐渐变得复杂,恶的念头超过善的念头,自私心理越来越强,先天的本能就会越来越被掩盖。

要想找回神赐予人的这些能力,就得让自己如植物一般简单、纯净,放弃所有恶的念头与行为,这就是为何佛道修炼都要求人首先要弃恶从善,心中有了善的种子,才能回归先天的本性,找回先天的本能。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