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临战宣言”引关注 台学者:全球围堵中共第一步(图)

发表:2020-07-26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世界各国及中国人民和美国合作,促使中国共产党改变,被视为“临战宣言”。台湾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对此认为,代表美国已经踏出领导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世界各国及中国人民和美国合作,促使中国共产党改变,被视为“临战宣言”。台湾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对此认为,代表美国已经踏出领导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美西时间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森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说时,呼吁世界各国及中国人民和美国合作,促使中国共产党改变,被视为“临战宣言”。台湾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对此认为,蓬佩奥的演说代表美国已经踏出领导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也阻绝了中共向国际扩张权力的野心。

蓬佩奥“临战宣言”引关注

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演说,提到前总统尼克森约50年前开启与北京交往,希望促成其改变,以追求更自由安全的世界,却换来了剥削自由开放的社会,如今美国各部会已对中共采取反制措施。另外,蓬佩奥再次肯定台湾的民主发展,并且重申对台湾等区域伙伴的支持。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共同捍卫民主。(详报导:蓬佩奥演说支持台湾 外交部:共同捍卫民主)

台学者:踏出全球围堵中共第一步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赖怡忠对此指出,蓬佩奥和其他官员一连串对中共政策的阐释,都代表着美国要带头发起全球围堵中共的最新策略。从外部禁绝共产政权向外扩张的正当性,美方已走出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先是阻止中共继续对外扩张,再来思考下一步将要如何引发中国内部的政权交替,或者是依循美国前总统雷根的冷战思维,把共产主义扫进历史灰烬之中。

至于近期中美两国针对外馆风波你来我往,赖怡忠则表示,该事件显现美中两国在法治上的差距,在美国祭出关馆禁令前,已掌握明确的犯罪事证,包含休士敦使馆窝藏罪犯、协助窃取疫苗机密等的活动,已被调查人员立案调查,可以看出来是以刑事案件来处置。

然而北京表明无意升高两国对立,但做出的却是“完全莫名其妙”的外交报复手段,至今仍然提不出美国成都领事馆的违法事证,操作的手法也和报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模式相同。

因此赖怡忠认为,北京以牙还牙的手法再次凸显两国在法治水准上具有极大差距,也证明美国才是一个依法治国的正常国家,所作所为于法有据,并非故意升高两国冲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