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选择” 川普派遣联邦执法强力平乱暴力城市(组图)

发表:2020-07-27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勒冈州波特兰7月25日周末继续发生大规模暴力骚乱,维护暴乱的市长受到多方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宣布计划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入全美各暴力城市帮助地方政府平息暴乱。
给人民财产和生命带来巨大威胁的掺杂着大量暴力犯罪的示威动乱持续不绝的根源在于激进左派的纵容和保护。图为7月21日晚聚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美国法院大楼前的示威人群。(图片来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安提法(Antifa,又译为“反法”)和民兵组织准备暴力升级与警察和反对示威者的对抗时,整个周末美国少数几个城市又度过了一个无法无天的夜晚。特别是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大规模暴力骚乱持续到周日(7月26日)早晨。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参与其中”。他宣布计划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入全美各地的城市,帮助地方政府平息暴乱,保卫联邦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直维护骚乱的波特兰市长受到多方谴责,有评论指出,人民应让他下台。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日(7月26日)报导,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包括母亲墙(Walls of Moms)和老兵墙(Mall of Vets)等团体在内的抗议示威人群周末又发生了骚乱和违法行为。自从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被警方制伏期间死亡以来,波特兰这座城市已经连续60天以上发生了这种暴力运动。

波特兰暴乱升级 法院大楼的围栏被暴徒打破

波特兰警方说,周六(7月25日)晚上,骚乱人群中的人向环绕市中心马克.O.海特菲尔德(Mark O.Hatfield)美国法院的围栏上扔石头、瓶子和未知液体,并向大楼引爆强力烟花和发射可刺激人的眼睛并造成视力永久损伤的激光。

当警察试图驱散人群时,警察说他们被瓶子和油漆气球击中。人们还从地面和停车场向警察射击迫击炮式的烟花。

而据俄勒冈生活网(OregonLive.com)消息,当地时间周日(7月26日)凌晨,暴徒冲破了法院周围的加固围栏。报导说,指派守卫大楼的联邦执法人员不得不部署了催泪瓦斯。波特兰警方随后宣布当地时间凌晨1点15分发生暴动。

社交媒体上的帖子还显示,波特兰万豪酒店外也有一群人示威。该酒店据说是被派往该市的联邦官员的住所。

周六晚上的示威活动遵循了新闻媒体所报导发现的一种熟悉的模式:数小时的和平抗议最终演变成破坏和对警察的袭击。

一名波特兰居民上周告诉《福克斯新闻》,波特兰抗议骚乱运动背后是由安提法(Antifa)在推动。

安提法是源自斯大林的顶着反法西斯名号,但实际进行共产主义革命运动的众多组织之一。

加布里埃尔.约翰逊(Gabriel Johnson)是一名48岁的黑人,他是已退休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他说,他于7月19日手持美国国旗前往法院外进行和平抗议时,被抗议人群中的暴徒称为种族诽谤,而后安提法成员尾随他回家并袭击了他。

“这些人与黑人的生命无关。我们的黑人社区领导人需要站起来领导(和平的抗议活动),因为发生的事情是,他们正在让一群不代表我的恐怖份子利用我们。那是不对的。”约翰逊说。

波特兰市长“抑善扬恶”遭抨击:使犯罪合法化

波特兰市政府对发生在其城市的长时间的暴乱行动一直采取纵容、支持的态度,并且,在川普总统目睹该市的治安日益恶化而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入驻并协助当地警察保卫联邦财产时,波特兰市民主党市长特德.惠勒(Ted Wheeler)指责联邦人员在煽动局势,甚至在周三(7月22日)公开加入到示威骚乱者的队伍中,并一同抗议联邦执法机构制止示威者在联邦财产附近发生暴力动乱的行为。

川普总统在周四(7月23日)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为联邦政府决定在波特兰采取行动进行辩护表示,“我们必须这样做。”

川普说:“他们(示威暴徒)是无政府主义者。”“甚至,这是人们从未见过的破坏水平。”

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则否认联邦正在升级局势,指惠勒在倒打一耙。他说,惠勒走到示威人群的面前,将犯罪合法化。

周日(7月26日),沃尔夫再次批评波特兰当地领导人称示威游行是和平的。他说,在波特兰的抗议活动不同于在芝加哥、堪萨斯城和全国其它大都市等城市看到的“正常犯罪活动”。

他解释说:“他们(暴徒)以石头、瓶子、棒球棍、电动工具、商业级烟花来武装自己,引发暴力、并将其暴力针对联邦法院和联邦执法人员。”

“这与芝加哥、阿尔伯克基、堪萨斯城等地的情况大不相同。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正常的犯罪活动’,街头犯罪,就是我们所说的有关帮派和毒贩的犯罪活动。”

沃尔夫继续说:“我们看到那里的城市(波特兰)领导层营造了一种环境,使这些罪犯可以整夜,不受干扰,绝对不受干扰地进行操作。”

“现在是波特兰与美国其它负责任的城市一起与联邦执法机构合作解决这种暴力问题的时候了。”他说。

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抨击民主党人“他们拒绝保护自己的公民”,却允许“暴民”“狂怒”、使用暴力。这位参议员说,尽管许多少数族裔拥有的小企业被洗劫一空,然后被“烧毁了”,但民主党人“不在乎”,因为“允许暴民暴行”符合他们“党派的利益”。

他说:“我们看到暴力、警车被扔炸弹、警察被谋杀以及我们城市中的暴民。”“但更糟糕的是,面对这些情况,我们还看到了民主党政客、民主党市长、民主党州长以某种方式做出决定:允许暴民进行暴力活动符合他们的最大政治利益。”

“他们正在允许这些无法无天的自治区在其边界内存在。这在现代从未发生过。”

“而且,他们拒绝保护自己的公民。”

他因此强调:“他们已做出决定:警察是敌人,暴民是他们的盟友。”“这是错误的。”

传奇行动:川普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入暴力城市打击犯罪、平息骚乱

虽然遇到了如波特兰等极端左派制造的困难,面对持续不绝的城市的暴力动乱,川普总统显示了毫不妥协、毫不容忍的态度,誓言联邦政府将保卫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周三(7月22日),川普总统宣布计划派遣涉及国土资源部、联邦调查局、美国元帅部队和其它机构的联邦执法人员进入全美各地的如芝加哥、堪萨斯等城市,以帮助平息最近几周发生的暴力事件。

该计划被称为“传奇行动”计划,是以4岁的传奇.塔莱弗罗(LeGend Taliferro)的名字命名的。他上个月下旬在堪萨斯城的公寓里睡觉时被暴徒射出的子弹枪杀。

川普总统在白宫东厅的一次讲话中说:“在当地社区解散警察的努力导致了枪击、杀戮、暴力和谋杀的惊人爆发。”“暴力的激增震惊了我们国家的良心,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看着它发生。”

他补充说,鉴于一些城市死亡人数的上升,他认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参与其中”。

“这场流血必须结束。”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说:“川普总统已明确表示:联邦政府随时准备并愿意协助我们全国范围内的任何州和地方的执法合作伙伴共同应对暴力犯罪。”“传奇行动将结合联邦和地方资源,通过将联邦执法人员和其它联邦资源派入芝加哥、堪萨斯城等城市,以打击令人不安的暴力上升趋势。”

周四,川普总统在《福克斯新闻》进一步声明说可以向面临更多暴力事件的城市部署50,000-75,000名联邦执法人员。

他说:“我们想进入并帮助城市,我们想帮助芝加哥,我们想帮助所有人。”

“底特律遇到了问题。底特律有一个非常好的警察局长,但是他们遇到了麻烦。”“我们将进入所有城市,任何一个城市。”

“我们将招募50,000 - 60,000名真正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的人。他们(执法人员)是坚强的,他们很坚强。我们可以如此快地解决这些(暴力)问题。”

“我们准备好了。”

川普总统同时谴责了那些暴力横行的城市的市府领导层对发生的暴力事件视而不见,自己不设法平息,也不要联邦的帮助。

他说:“更多人被枪杀。年幼,非常小的孩子被枪杀。”“这真是一个耻辱。这就是一个耻辱。”

“我们可以解决。如果他们邀请我们加入,我们将吸引50,000到75,000个人。我们将能够解决问题。”

“但是他们(暴力骚乱城市的地方政府)只是不想问,也许是出于政治原因,但是他们就是不想问。”

“这是一种耻辱。”

据调查显示,全美暴力犯罪最突出的城市均由民主党人在管理。

尽管对民主党人的无能治理不满,川普总统仍积极的说服暴力问题突出的城市的市长们能以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重,和联邦政府一起合作快速平息暴力动乱。芝加哥市长在川普总统与其通话后,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由之前的坚决反对改为同意接受联邦的执法援助。

俄勒冈州波特兰7月25日周末继续发生大规模暴力骚乱,维护暴乱的市长受到多方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别无选择,宣布计划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入全美各暴力城市帮助地方政府平息暴乱。
图为7月25日晚站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马克.海特菲尔德美国法院大楼的栅栏内保护联邦财产的联邦执法人员。照片中可见被破坏的满目疮痍的建筑。(图片来源:ANKUR DHOLAKIA/AFP via Getty Images)

派遣联邦执法人员是否符合宪法

极左翼民主党的波特兰市长一直在扬言川普总统派遣联邦执法违反了美国宪法,并拒绝合作。那么,从法律层面上川普总统的做法是否合适呢?

《福克斯新闻》的资深分析师司法法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在周四告诉主持人史蒂夫.杜西(Steve Doocy),“同意”与否是决定联邦工作人员被部署到各个城市以及其具体采取的帮助降低犯罪率的行动是否符合宪法的关键。

主持人杜西指出,“如果在市长的指挥下当地执法部门不保护联邦设施,根据法律,美国总统和司法部长有权继续前进,并命令联邦执法人员进驻以保护联邦资产”。

纳波利塔诺同意说:“他们(联邦政府)有这样做的一切权利。而且如果不这样做,就会被(人民)抛弃。”

他继续解释说:“如果联邦财产在波特兰(被破坏),只是为了捍卫联邦财产,他们有这样做的一切权利。但是,如果在那里影响抗议者,他们就无权这样做。”除非当地市长同意他们那样做。

纳波利塔诺指出波特兰市长一直宣称的违宪指控,“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在芝加哥或其它州,总统在决定派人进入之前实际上已经与市长进行过交谈。”所以,波特兰市长所说的“情况并非如此,或者似乎并非如此。”

有法律界人士评论强调,根据1807年的《起义法》,第253条。如果起义、暴力或阴谋阻碍了联邦或州法律的执行或剥夺了公民的宪法权利,则总统可以援引该法案不经地方政府的同意而出动联邦执法。

川普总统一直希望地方政府可以和联邦合作,而不是将联邦的帮助视为敌对行动。

波特兰市府是骚乱的保护伞 应被“赶走”

出于法律层面的原因和考虑,联邦执法人员在波特兰的行动受到很大的限制,处在被动防御保护如法院等联邦资产,而不能主动出击平息暴乱的困难境地。

由此可见,波特兰市长不但没有平息旷日持久的骚乱,而正是他的保护而使暴乱免受联邦的打击,是暴力骚乱能够在波特兰肆虐至今的根本原因和罪魁祸首。

对此,纳波利塔诺说:“波特兰是一个特殊的情况,这非常令人伤心。”“实际上,这是可谴责的,因为你有一位市长和市府官员将警察扣上手铐,因此无辜的生命和宝贵的财产受到了伤害。”

纳波利塔诺因此表示波特兰的市民应该罢免该市长。他说:“我不知道那些(波特兰)人能做什么。”“他们需要把市长赶出去。”

他指出:“正如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所说的那样,当政府系统地、反复地侵犯您的权利或拒绝保护您的权利时,人民就该改变或废除政府了。”

波特兰相比较,一向枪击、暴力事件猖獗的芝加哥,在市长同意联邦的帮助后,过去的这个周末与以往相比平静许多,和动荡的波特兰形成了鲜明对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