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未来?网友:大使醒醒(图)

发表:2020-07-31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5G 英国 大使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以《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未来》为题发表署名文章,但该文在国内网络上遭遇翻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继英国宣布在未来的5G建设中禁用华为之后,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再次以《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未来》为题发表署名文章,称“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机遇,就是拒绝增长,就是拒绝未来”。但该文章在国内网站评论区遭遇翻车,有民众直接说:华为只是一家企业,大使醒醒。

7月29日,香港《南华早报》在纸质版和网络版刊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大使刘晓明的署名文章《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未来》。刘晓明对最近英国政府宣布将在未来5G建设中“禁用华为”表达了失望。刘晓明称,英国的决定是错误的,“令人失望和寒心”,他认为,“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机遇,就是拒绝增长,就是拒绝未来”。

刘晓明称,华为拥有强大制造能力和优秀研发团队,英国拒绝华为,就是“放弃了5G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和最先进的技术”,英国就会“错失参与和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先机”, 错失中英 “共同引领5G时代的机遇”。

刘晓明认为,英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下“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而华为在英国运营20多年,累计采购投资30多亿英镑,创造2.6万个就业岗位,建立了5个研发中心,更在2018年宣布未来5年追加投资30亿英镑,“但现在这些投资计划将难以实现”,“迟滞创新增长步伐,增加经济复苏困难”。

文章最后写道,希望英国能够“做出明智选择,拥抱机遇、拥抱增长、拥抱未来”。

中国驻英大使的这篇文章不知道英国网友看了是什么反应,但在中国国内网络评论区先翻了车。有民众直接说:华为只是一家企业,大使醒醒。

广东汕头的网友,以一连串大笑的表情包评论道:“不让华为为你服务,是绝对没有前途的!绝对没错,只是谁的前途需要讨论验证一下。”

有网友指出,用了华为才会有“一个可怕的未来”。

还有网友表示:一家企业能够决定别人的国家有没有未来?华为到底是家什么样的企业啊?看来西方发达国家都没有未来了?“话不要说的太满!离了你,地球都不转了?” “用爱立信不行吗?”

网友说,既然“没有了华为所有国家都没有了未来,以后不是中国称霸全球吗?这有啥可惜的?” “ 为什么要失望和寒心?”

辽宁大连的网友留言说:“这些话在中国都这么多槽点,在国外说出去不怕人笑话?” 该评论获得近千个网友的点赞支持。

尽管驻英大使信誓旦旦的称,拒绝华为就是拒绝未来,但中国国内运营商最近却遭遇了5G的大麻烦。5G是否“关乎未来”还未可知,眼下却是实实在在关乎着四大运营商的“钱袋”。

最近有多篇报导称,中国四大运营商再次遭遇新的困境,赚的钱不够交5G基站的电费。

根据工信部规划数据显示,预计5G网络信号要完成全国覆盖,需要建设高达600多万个5G基站,这意味着仅在5G基站电费消耗开支就高达4200多亿元人民币,对比4G网络时代足足多了3000多亿元,而三大运营商在2019年的合计利润也只有不到1500亿元。也就是说,三大运营商所挣的钱,连5G基站的电费都不够交。

有爆料称,中国联通因承受不了高额电费,每天定时(21:00-次日9:00)关闭5G基站,以减少能耗,节约电费。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