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7例确诊 6例境外1例待厘清(图)

发表:2020-08-01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近期台湾境外移入的武汉肺炎个案数增加快速,从上周单日增加4位、5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月1日公布再新增7例确诊个案,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感染源待厘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今日新增7例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其中1例为比利时籍20多岁男性,感染源待厘清。外界担心全台维持110天本土零确诊可能会被打破。

指挥中心表示,新增7例确诊中,6例境外移入个案皆为男性,年龄为20多岁至70多岁,发病前活动地分别为菲律宾、危地马拉。入境日介于7月15日至7月30日,发病日介于7月10日至7月31日。

根据指挥中心公布的资讯,案468为危地马拉籍,来台执行公务,有3日内采检阴性证明,7月26日入境后,有轻微喉咙痛于检疫旅馆进行居家检疫,30日因喉咙痛症状明显,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8月1日确诊。同班机接触者11名皆居家隔离中。

案470为菲律宾籍船员,7月18日由菲律宾飞至香港,并进行病毒检验,20日于航程中接获香港通知检验阳性后,即隔离于舱房。30日靠港后由救护车送医采检送验,于1日确诊,个案迄今无症状,同船接触者19人皆采检阴性,且居家隔离中。

案471为中华民国籍,1月8日出境至菲律宾经商,因有慢性疾病安排返台就医,7月10日出现咳嗽、腹泻,28日入境时机场采检阴性,因症状持续且有慢性疾病,至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经医院采检2次,于1日确诊。接触者6人皆居家隔离中。

案472同为中华民国国籍,2月22日出境至菲律宾出差,7月28日出现全身倦怠、腹泻及咳嗽等症状,30日入境后采检送验,于1日确诊。接触者3人皆居家隔离中。

案473为来台工作之菲律宾籍,7月15日与案453同班机入境,后于集中检疫所进行居家隔离,27日出现腹泻症状,29日通报采检,于1日确诊。

案474也为中华民国国籍,5月29日出境至菲律宾工作,7月24日入境进行居家检疫,29日出现发烧、四肢无力、头痛、鼻塞等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采检送验,于1日确诊,接触者共8人,7人居家隔离,1人自主健康管理。

指挥中心表示,感染源待厘清个案为比利时籍20多岁男性(案469),5月3日入境来台工作,到7月已经86天。7月29日其因欲出境返国,至医院自费采检,在1日确诊,个案至今皆无症状。

陈时中说,比利时男确诊还没定义是境内或境外,其抗体IgM阴性,IgG强烈阳性,代表感染时间比较早。足迹约在中部、北部、东北部,还不敢直接确定此个案就是从比利时带进来,要看其接触史,目前已匡列89名接触者进行采检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后续再将数据交予专家研判。

根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全台累计474例确诊,分别为38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舰队及1例待厘清。

指挥中心再次提醒,民众平时应做好手部卫生与咳嗽礼节。自国外入境时,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主动通报机场及港口检疫人员并配合防疫措施;

返台后应落实14天居家检疫,如出现疑似症状,请联系卫生局或各县市关怀中心,并依指示就医,切勿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就医时,请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是否群聚,以供及时诊断通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