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路走歪 炮制惊天推特比特币骗局(组图)

发表:2020-08-03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年嫌犯
被捕的少年嫌犯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图片来源:Hillsborough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这周五(7月3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ampa)检察官宣布,前段时间利用名人推特账号骗取比特币的嫌犯已被抓捕,这桩震惊世界的骗局主嫌犯竟然是一名高中刚毕业,年仅17岁的少年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

今年7月15日那天,社交媒体推特上出现了数十位美国知名人物同时发推文做善事的“好消息”,行善方式很特别而且都一样,就是任何人只要向他们提供的比特币账号转账,无论转多少,很快就能收到转出数量的双倍回馈。

被嫌犯利用的推特名人账号达到45个,有比尔・盖茨、贝索斯、马斯克、坎耶・韦斯特、拜登、布隆伯格、奥巴马等知名人物,因是名人发的推文,很多网友和粉丝们纷纷向他们的比特币账户转账,并等待着“双倍奉还”。

据该州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总共有几十名网友受骗,嫌犯仅在一天时间内就收到了400多笔转账,获得了价值超过十万美元的比特币。当然,这些期待“双倍奉还”的网友们很快被告知是骗局,是黑客攻击并利用了这些名人推特账户行骗。

名人账号同时被盗 推特股价下跌

此前推特公司也向公众确认,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巴菲特、贝佐斯、马斯克、比尔・盖茨和苹果公司在内的诸多知名人物和公司账户遭到黑客入侵,他们的账号同时被盗。

这些账户都被利用来推广一种加密货币骗局,比如马斯克的账户曾在15日一早发出一条推文,许诺说任何人只要往他的比特币账户转入1000美元,就会有双倍回报。

被盗的账号
被盗的盖茨推特账号,嫌犯用来骗取比特币(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再如比尔・盖茨的账号推文表示"很多人都要求我回馈社会,现在我想是时候了。只要你向我的电子钱包转账,30分钟内我将奉还两倍的数额给你,该活动只限30分钟”。

不过推特公司很快澄清这是骗局,提醒众多网友和名人粉丝们不要上当,同时关闭了所有被盗的账号。被盗的知名账户数量之多,受影响之广,可谓一网打尽全美国的知名人士,这是推特史上前所未有的严重安全事件。

推特官方就此表示,我们的平台出现了安全事故,正在进行调查并逐步修复中,我们会更新进一步的消息。此消息一发出,当天推特股价下跌了近4%。

而很多名人也向媒体澄清自己,称从来没有发过此类推文。例如拜登的一名竞选助手否认了推文一事,还向媒体证实拜登的推特账号被暂时关闭,推特会随时联系他们。

"这条推特不是比尔.盖茨本人发的,"盖茨的发言人对CNN商业频道称,”这是推特面临的一个大范围安全问题,目前推特已经认识到了这点,他们正在努力恢复账户。”

少年天才走歪路 被捕遭起诉

据坦帕湾时报报道,希尔斯伯乐县(Hillsborough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表示,17岁的少年嫌犯克拉克本周五在自己的家中被捕。另外还有一名19岁英国男子和一名22岁的美国男子协同作案也被检方起诉。

"这个嫌犯只有17岁,刚刚高中毕业,"州检察官沃伦(Andrew Warr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请不要误会,他可不是一个普通的17岁小孩,堪称天才犯罪嫌疑,这是一次高度复杂的网络攻击事件,其攻击强度前所未有。"

检察官称虽然嫌犯克拉克只有17岁,但按照弗罗里达州的法律,他依旧能够按照成年人标准被起诉,目前他被检察机关起诉了包括金融诈骗罪在内的三十多项重罪指控。

据推特早些时候介绍,黑客嫌疑人总共盯上了130余个帐号,共盗窃得手45个名人账号,行骗的主意也很见效,很多网友是这些名人的粉丝,加上诱人的回报,嫌犯在很短的时间里就骗到了10多万美元的比特币。但少年嫌犯的天才犯罪伎俩很快被FBI识破,家住坦帕市的主要嫌犯克拉克被捕,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