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党立委助选遭批李眉蓁反击了 民众党曝惊人新民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党籍候选人吴益政今日特地召开记者会,赶在封关之前公布最后一波民调,至于他的最终民调已达11.5%,已经逼近李眉蓁的12.8%了。
台湾民众党籍候选人吴益政今日特地召开记者会,赶在封关之前公布最后一波民调,至于他的最终民调已达11.5%,已经逼近李眉蓁的12.8%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国民党立委赴高雄助选遭批评,国民党推出的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今日表示,国民党是展现大团结,并非对手的团结才是团结,盼望各候选人各自努力就好。由于高雄市长补选倒数12天,因此台湾民众党籍候选人吴益政今日特地召开记者会,赶在封关之前公布最后一波民调,负责这次民意调查的十方民调公司总经理黄志呈说,这次民调另追问,原本支持国民党参选人李眉蓁的支持者及未表态者,是否愿意改成支持吴益政,最终民调以陈其迈的46.5%最高,但吴益政的民调达11.5%,已经逼近李眉蓁的12.8%了。

蓝营立委集体高雄助选遭讽 李眉蓁:展现大团结

中央社报导,国民党30多名立委昨天(2日)特地前往高雄,为同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辅选充当分身,但遭民众党对手吴益政批评。李眉蓁今日上午出席凤山共同市场的新建工程动土典礼时说,不是对手的团结是团结,国民党的就不是(团结),他们表现他们的大团结,盼望各个候选人选好自己的选举就好。

至于是否担心选民想看见的不是分身,而是本尊,李眉蓁则重申,这一场选举是一场不对等的选举,时间非常短,她也已经跟选民报告过了,如果能够多跑,当然会尽量跑,但若跑不到,也跟选民致歉。

对于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认为,李眉蓁1日在政见发表会上表示,自己若担任市长,将会邀请吴益政来担任副市长,是不尊重对手的行为。对此,李眉蓁回说,就是因为很认同吴益政才会做此邀请,并没有不尊重的问题。

当被问到今天跟吴益政同场,是否会担心弃保效应问题,李眉蓁表示,这一部分要尊重选民,她还是按照选举步骤来继续努力。

关于因为硕士论文涉嫌抄袭,李眉蓁日前已宣布放弃中山大学学历,但选举公报上仍旧写着争议学位,李眉蓁回答,她已经跟选委会提出,因此尊重选委会决定。

同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辅选充当分身,但遭民众党对手吴益政批评。李眉蓁则回说,盼望各个候选人选好自己的选举就好。
同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辅选充当分身,但遭民众党对手吴益政批评。李眉蓁则回说,盼望各个候选人选好自己的选举就好。(图片来源:中央社)

抢封关前公布民调 民众党称吴益政逼近李眉蓁

自由时报报导,高雄市长补选将在8月15日登场,中选会先前已经宣布,8月5日零时起至投票结束为止都不得发布、散布民调,所以民众党决定赶在“封关”前公布最新民意调查。

民众党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的原始支持度有46.2%、吴益政有7.7%、李眉蓁有13.9%、未表态则有32.2%。不过,此民调有特别设计一个问题,就是以“现在新闻报导都说,李眉蓁因为这次的硕士论文抄袭事件,不可能当选市长,请问您有无可能会改支持吴益政,用选票制衡民进党?”来询问李眉蓁支持者、未表态者,是否会改成支持吴益政,结果陈其迈、吴益政、李眉蓁三位候选人的民调分别为46.5%、11.5%、12.8%,至于未表态民众则有29.2%。

对此,吴益政表示,他为什么一直在第三势力阵营中,而非两大党,就是因为对立会造成台湾社会的撕裂,他从事政治工作,是希望有缝合可能,盼望透过政策来建立人民共识。

吴益政还提及,在8月1日政见发表会过后,有研究生在他拜票时,向他致谢,说让他们对政治人物有所期待。

此外,民众党这一次民调也特别针对高铁延伸到高雄小港、是否赞成针对煤炭工厂课征燃煤税、高雄市民低薪责任归属,以及中央统筹分配款等议题进行探讨。吴益政还批评说,政治人物没有为高雄解决问题,反倒是在消费政党支持者,“割高雄肉、喝高雄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