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通缉 郑文杰:不以为耻 反以为荣(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8-05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引用国安法通缉六名海外港人,在通缉名单上的郑文杰指,自己从未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为基点,如果这样都被中共视为罪行,那自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在通缉名单上的郑文杰指,自己从未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为基点,如果这样都被中共视为罪行,那自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日前消息指当局引用国安法通缉六名海外港人,包括身在英国的罗冠聪、刘康、郑文杰,和据报在荷兰的陈家驹,德国的黄台仰,以及美国公民朱牧民,指他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此举令德国急忙与香港终止引渡协议。而喉舌《大公报》指香港国安处已发出通缉令,并罗列所谓“罪行”。郑文杰表示自己未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如果争取民主、自由,为香港人谋福祉都是罪行,那他

郑文杰在接受看中国视像采访时表示,从新闻上得知自己被通缉的消息,虽在意料之中,仍有些震惊。他指,中共终于忍不住再出手,当初他被冠以“嫖娼”罪名,现在中共则以国安法名义堂而皇之地通缉他;惟中共指控子虚乌有,“扣帽子”手法凸显中共本从未无改变。

郑文杰强调,自己从未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为基点,如果这样都被中共视为罪行,那自己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郑文杰被通缉的其中一个罪名是在英国成立“影子议会”(Shadow Parliament),他表示这是初步构想,而该议会作为非官方的民间团体,不涉及香港独立的诉求,他不解为何一个海外组织可以被中共污名化为港独组织,“议会是一个中立组织,反映民间多元的声音”,仅此就可以煽动分裂国家?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他指中共藉国安法打压言论自由,压制人民的思想,更荒谬的是当局还以国安法打压身在海外自由、民主国家的人的言论,意图限制他们行驶人民权利;言论自由是普世价值,是生而为人的尊严和权利,中共连这个基本人权都要剥夺;更何况自己在英国,言行受当地法律保护,中共通缉他完全视英国法律为无物,更视西方世界的普世价值为无物。

郑文杰日前已经获批英国给予香港海外护照(BNO)持有者的5+1签证,他表示签证待遇基本上和普通英国公民无异,可以在当地就学、就业,五年后可成为永久居民,再住满一年可以申请英国国籍。虽然如此,他仍然视香港为自己的家乡,会继续在海外为香港发声,争取民主。

郑文杰表示已经联同海外港人,包括德国的黄台仰,美国的梁继平,台湾的林荣基成立“避风驿”组织,希望保护香港下一代,他指7月1日国安法生效前飞去英国的香港学生刘康已得到避风驿帮助,暂时得以安顿,郑希望可以营救、帮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另外,目前香港人已经无法在体制内发声,郑文杰在考虑影子议会如何赋予权力给香港人,并帮香港人发声,这是他目前的方向。

被通缉的六人,其中的朱牧民是美国公民,对此郑文杰表示,香港已经进入极权社会,同时凸显中共霸权意识,要把管辖权延伸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将如此自私、极权的法律放诸四海”。

他指,朱牧民以及其组织HKDC从未倡议过香港独立,“甚至乎他们的立场相对保守,支持恢复一国两制,保障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法》赋予香港人的权利,以及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这样都可以被扣帽子煽动国家?这种荒谬的指控只可以贻笑大方。”

另外他表示目前香港警方对于通缉传闻没有承认亦没有否认,而鼓吹该新闻的都是党媒,因此推测通缉六人是北京当局的意思,“以法律之名做出一个政治效果,孤立北京认为有影响力的海外民主人士,令香港人或海外人士不敢接触六人,担心被中共视为共犯”,在全球制造寒蝉效应,令六人在海外的组织、参与的民主运动失败。

郑文杰指,这是中共恐惧、不安的表现,中共以恐惧治国,这是最差的统治手法,中共没有仁政、没有德政,不给人民自由的空间,因此他表示中共这个政权不会得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