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通緝 鄭文傑:不以為恥 反以為榮(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8-05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引用國安法通緝六名海外港人,在通緝名單上的鄭文傑指,自己從未做過違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為基點,如果這樣都被中共視為罪行,那自己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在通緝名單上的鄭文傑指,自己從未做過違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為基點,如果這樣都被中共視為罪行,那自己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日前消息指當局引用國安法通緝六名海外港人,包括身在英國的羅冠聰、劉康、鄭文傑,和據報在荷蘭的陳家駒,德國的黃台仰,以及美國公民朱牧民,指他們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此舉令德國急忙與香港終止引渡協議。而喉舌《大公報》指香港國安處已發出通緝令,並羅列所謂「罪行」。鄭文傑表示自己未做過違背良心的事情,如果爭取民主、自由,為香港人謀福祉都是罪行,那他

鄭文傑在接受看中國視像採訪時表示,從新聞上得知自己被通緝的消息,雖在意料之中,仍有些震驚。他指,中共終於忍不住再出手,當初他被冠以「嫖娼」罪名,現在中共則以國安法名義堂而皇之地通緝他;惟中共指控子虛烏有,「扣帽子」手法凸顯中共本從未無改變。

鄭文傑強調,自己從未做過違背良心的事情,所做的全部以人民福祉、自由、民主為基點,如果這樣都被中共視為罪行,那自己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鄭文傑被通緝的其中一個罪名是在英國成立「影子議會」(Shadow Parliament),他表示這是初步構想,而該議會作為非官方的民間團體,不涉及香港獨立的訴求,他不解為何一個海外組織可以被中共污名化為港獨組織,「議會是一個中立組織,反映民間多元的聲音」,僅此就可以煽動分裂國家?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他指中共藉國安法打壓言論自由,壓制人民的思想,更荒謬的是當局還以國安法打壓身在海外自由、民主國家的人的言論,意圖限制他們行駛人民權利;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是生而為人的尊嚴和權利,中共連這個基本人權都要剝奪;更何況自己在英國,言行受當地法律保護,中共通緝他完全視英國法律為無物,更視西方世界的普世價值為無物。

鄭文傑日前已經獲批英國給予香港海外護照(BNO)持有者的5+1簽證,他表示簽證待遇基本上和普通英國公民無異,可以在當地就學、就業,五年後可成為永久居民,再住滿一年可以申請英國國籍。雖然如此,他仍然視香港為自己的家鄉,會繼續在海外為香港發聲,爭取民主。

鄭文傑表示已經聯同海外港人,包括德國的黃台仰,美國的梁繼平,台灣的林榮基成立「避風驛」組織,希望保護香港下一代,他指7月1日國安法生效前飛去英國的香港學生劉康已得到避風驛幫助,暫時得以安頓,鄭希望可以營救、幫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另外,目前香港人已經無法在體制內發聲,鄭文傑在考慮影子議會如何賦予權力給香港人,並幫香港人發聲,這是他目前的方向。

被通緝的六人,其中的朱牧民是美國公民,對此鄭文傑表示,香港已經進入極權社會,同時凸顯中共霸權意識,要把管轄權延伸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將如此自私、極權的法律放諸四海」。

他指,朱牧民以及其組織HKDC從未倡議過香港獨立,「甚至乎他們的立場相對保守,支持恢復一國兩制,保障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權利,以及遵守《中英聯合聲明》,這樣都可以被扣帽子煽動國家?這種荒謬的指控只可以貽笑大方。」

另外他表示目前香港警方對於通緝傳聞沒有承認亦沒有否認,而鼓吹該新聞的都是黨媒,因此推測通緝六人是北京當局的意思,「以法律之名做出一個政治效果,孤立北京認為有影響力的海外民主人士,令香港人或海外人士不敢接觸六人,擔心被中共視為共犯」,在全球製造寒蟬效應,令六人在海外的組織、參與的民主運動失敗。

鄭文傑指,這是中共恐懼、不安的表現,中共以恐懼治國,這是最差的統治手法,中共沒有仁政、沒有德政,不給人民自由的空間,因此他表示中共這個政權不會得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