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法院判处第三位加拿大公民死刑(图)

发表:2020-08-07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法院判处第三位加拿大公民死刑
8月6日,中共法院以毒品罪名判处第三位加拿大公民死刑。图为加拿大人谢伦伯格被中国大局以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图片来源:大连市中级法院)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8月6日,中共法院以毒品罪名判处第三位加拿大公民死刑,中方围绕华为孟晚舟引渡案件的反制措施再次升级。

本周四,一名加拿大华裔公民在中国因毒品指控被判死刑。这是自去年1月份以来,至少第三名加拿大人被中共当局判死刑。广州市中级法院宣布了对加拿大公民徐伟宏(Xu Weihong,音译)的死刑判决,并称涉嫌犯案的同伙温冠雄(Wen Guanxiong)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国大陆的相关报导称,徐伟宏被控在2016年10月,购买用于生产毒品的设备和原料,在他人家中制造氯胺酮,并将氯胺酮储存在他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住所中。警方缴获了超过120公斤的氯胺酮。

自孟晚舟案发生以来,已经至少有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因毒品指控被判死刑

2018年12月,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条约的规定,逮捕了在美国被控欺诈等罪的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几天后,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押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并要求加拿大释放孟晚舟。此举被普遍认为是中共针对加拿大的“人质外交”手段。

加拿大坚持认为,警方逮捕孟晚舟是依法行事,政府不干预。

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后,2019年1月,在中国已经因毒品指控被判徒刑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在很短时间内被改判死刑。据中国官方传媒报道,谢伦伯格为自己辩护时说他到中国只是旅行,途中却遭人陷害。

加拿大没有死刑,加拿大政府当时呼吁中方给谢伦伯格宽容处理。中方没理睬,而且在不久后,又把另一名涉及毒品犯罪的加拿大华裔公民范玮(Fan Wei)判了死刑。

加拿大认为,中方扣押加拿大公民,判加拿大人死刑,以及阻挡加拿大一些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都是针对孟晚舟案的报复行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