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获荐“抗疫先进” 网友:甩锅有功(图)

发表:2020-08-07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入选“国家级抗疫表彰推荐对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入选“国家级抗疫表彰推荐对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全球之际,中共官方迫不及待地开始为抗疫工作“唱赞歌”。久未露面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获选“国家级抗疫表彰推荐对象”,消息曝光后却遭大陆网友嘲讽,也有人猜测或因她“甩锅有功”。

据中共官媒7月6日报导,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正在进行抗疫“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根据评选要求,初审拟定表彰135名政府官员与45个工作单位为“全国抗疫先进”,华春莹等20人将获此称号,另有党支部等8个单位获得推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报导指出,已向各单位发出推荐通知并公布拟定名单,即日起公告至8月12日,接受各机关在8月12日下午5时前回报相关意见或做出推荐。

对于华春莹入选“国家级抗疫表彰推荐对象”,中国网友在《环球时报》微博留言质疑她是外交部发言人,怎么跟抗疫表彰扯到一起?“这是抗疫表彰,她是外交部发言人,一句真话都不敢讲,看来只有说假话才有前途啊”、“从那么多抗疫一线人员中选就那么难吗,最后桃子竟让这些人摘了,天理何在”。

网民对中共这些举措颇为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世界还在水深火热”,“怎么白事不用一年就成了红事”。

疫情之初,中共从地方到中央一直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及民众,并宣传虚假消息,导致疫情以迅猛之势蔓延全球。而中共官方上上下下都极力推卸责任,武汉当局、中共卫健委、中共当局接连互相甩锅。而习近平称,他1月7日对疫情提要求,被指“是最高级别甩锅”。

3月上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出面甩锅,称早已将疫情通报美国,另一发言人赵立坚更是发推文把“锅”甩给美军。

近年来,中共推行“战狼外交”四处出击,但遭到民主国家人士的愤怒和反击。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呼吁,认为中共去年年底对武汉市出现的疫情没有处理得当,导致全球遭殃,因此要求中共为此负责。

7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表“万言书”回应国际上对其隐瞒疫情,以及香港、新疆人权问题的批评。在武汉肺炎事件中,中国外交部反驳的其中一个“谬论”涉及李文亮。

文章称“事实真相是李文亮是眼科医生,不是‘吹哨人’,没有被拘留。”文章指,呼吸科医生张继先是第一个报告疫情病例的人,并因此受到嘉奖。

针对外交部的文章,推特网友“dong”说:“连标点符号都不信。”

华春莹为现任外交部新闻司长,其上任以来,外交发言表现屡屡引起争议。华春莹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仅一年后,就被列入中国网民评选的“2013年度中国人渣榜”,居百名人渣中第32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