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了 川普令出腾讯大跌10% A股集体跳水 (图)

发表:2020-08-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腾讯 TikTok A股
A股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五,超3000只个股飘绿。(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腾讯港股应声大跌,盘中跌幅达10%,市值蒸发近3600亿港元(约人民币3200亿)。受其拖累,港股恒生指数午盘跳水超500点。A股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五,超3000只个股飘绿。

周五(8月7日),受美国总统川普发布的行政禁令影响,腾讯控股早盘应声大跌,一度跌幅达10%,盘中探底499.4港元。截至午盘,跌幅超6.75%,市值蒸发近360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总市值不足5万亿港元。

当天,港股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超5%以上。其中华虹半导体跌近7%,阿里巴巴跌超4%,金山软件跌超8%,阅文集团跌超6%。而被炒得火热的中芯国际,在发布了亮眼的财报后大跌近10%,成交额超60亿港元。小米集团盘中跌幅也一度超过4%。

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6%,腾讯控股跌5%,阿里巴巴、京东集团、小米集团跌近3%。  

美国对腾讯的禁令,亦引发A股市场恐慌情绪,令A股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五”。

8月7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早盘指数持续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盘中创业板指跌逾2.4%,深成指跌近2%,沪指跌逾1.4%。午后,市场一度杀跌较为恐慌,创业板指跌逾3%,沪指跌超2%。临近尾盘,三大指数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354.04点,跌幅0.96%,成交额5614.3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收盘报13648.50点,跌幅1.55%,成交额7007.66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749.95点,跌幅2.29%,成交额2421.67亿元。

周五当天,超3000多只个股集体飘绿,市场情绪低迷,尤其是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科创板市场跳水更为猛烈。

科创50指数跌超3%以上,其中方邦股份、清溢光电等个股跌超8%。芯片龙头中芯国际-U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超5%以上,市值蒸发超700亿。

受到重挫的还有号称“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其中龙头股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股价双双大跳水,截至午盘跌幅均超4%以上。

板块内42家券商及影子股下跌,仅2家飘红。其中华安证券、光大证券等跌超7%以上。

据《同花顺财经》报导,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五,“一日游”行情频频出现,券商股、芯片龙头等股价意外跳水,利好落地变利空。场内热点涣散,也引得资金聚焦不足。

北上资金当日出逃明显。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半日合计净流出30.7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2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73亿元。

业内人士指,当前沪深股指震荡明显,成交额持续放大。为稳定市场,当天上午,中国央行在“四连歇”后再度重启逆回购。

8月7日早盘,中国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这也是央行连续四日暂停后,重启逆回购操作。

Wind数据显示,本次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上次。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净回笼2700亿元。

另外,小米集团今日股价暴跌,被指与印度的封杀有关。

据路透社消息,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禁用了小米和百度等中国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香港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拥有近9000万用户。禁令实施后小米印度市场将遭遇重击。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