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承认无芯片可用 “南泥湾”项目能脱困?(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8-0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芯片 南泥湾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8月7日承认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可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8月7日承认,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可用。日前华为启动“南泥湾”新项目,表示以此来规避美国的制裁。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由于美国第二轮制裁,华为芯片无法生产,最近都在缺货阶段,华为手机没有芯片供应,今年手机发货量可能比去年更少。

据悉,今年秋天华为将发布新一代旗舰机Mate 40,将搭载华为的麒麟芯片

但是,余承东也坦言:“芯片在9月15号之后,生产就截止了,可能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绝版。现在国内的半导体工艺上还没有赶上。”

余承东表示,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应该全面发展,突破包括EDA的设计,材料、生产制造、工艺、设计能力、制造、封装封测等等。

今年5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最新禁令,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该禁令公布后有120天的缓冲期,也就是将于9月15日生效。

今年7月17日,台积电透露,受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禁令的影响,台积电自5月15日起就未再接受过任何来自华为的订单,而且如果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制裁不变,公司将在9月14日之后停止对华为的供货。

在美国第二轮的芯片制裁之下,华为的麒麟芯片无法再交由台积电代工,而中国大陆的中芯国际芯片制程技术还有很远的距离。

在5月份日媒报道指出,华为大手笔购入英特尔服务器专用CPU以及Xilinx的可程式化逻辑元件,以确保华为基站及云端业务未来可持续营转,但知情人士透露核心元件仅够华为使用一年半至两年。华为的海外供应商也坦言,Xilinx的可程式化逻辑元件目前很难被替代,由于其在通信基站乃至其它通信设备上都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即使华为购入再多元件也是杯水车薪。

欧亚集团 (Eurasia Group)地缘科技研究部主管Paul Triolo表示,华为囤积芯片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但美国镇府的制裁的范围覆盖面很广,包括华为的基础建设事业、企业与云端服务、人工智能等,要扭转局势只能以最优秀的科技突围。

8月4日,华为向内部宣布,启动备胎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旨在规避应用美国制裁、但仍能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并且开始在公司内部进行招聘。

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用“南泥湾”命名这个重要项目,意指“在困境期间,希望实现自给自足”。而列入“南泥湾”项目的产品,将列为重点推动的产品。

华为在内部网络公告栏“心声社区”发布的公告显示,“南泥湾”项目、“鸿蒙”(华为宣称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都在“急招开发和测试,预计招聘人数充足、审批快”。

华为预定8月17日举行的夏季新品发表会上,将发表新款的笔记本电脑。而借由这场发表会,华为将向市场传达信息,即未来的主力产品将“实现完全自主,不含美国技术”,并且包括操作系统。

“南泥湾”一词源自中国陕西省延安的南泥湾。1941年,盘据在延安的中共发起“大生产运动”,在南泥湾发动大规模屯垦,旨在克服战争时的经济困难,得以自给自足,被官媒称为“南泥湾精神”,是中共的党史宣传样板。

不过近年来,很多资料和媒体证实,中共在南泥湾确实曾经种植和贩卖鸦片,成为其经济发家的方式。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