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防癌 改善视力的“果汁之王”(组图)

发表:2020-08-10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香果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是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抗老防癌,改善视力的“果汁之王”。(图片来源:Adobestock)

百香果的营养成分丰富,有很高的维生素A、C、镁、磷、铁、锌等成分,有“果汁之王”的美称,其白色内果皮含抗氧化物质,里的小黑籽富含膳食纤维,它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香蕉3倍多,也是泰国芭乐的2倍,是改善便秘、抗老、抗癌的好水果!

滋味酸甜、香味浓烈除了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之外,更常常被掌厨者作为开胃菜的小品。它从黄色的果汁到黑色的籽都含有营养,而且含有能使身体放松的成分,以及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是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根据营养师的介绍,百香果的黄色来自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及类黄酮。而百香果里面包覆种子的黄色种衣及金黄色的果汁,藏有许多抗氧化营养素。跟其它水果比较,百香果的维生素A含量较高,β-胡萝卜素吃进体内也会转换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正是帮助夜间视力正常运作的功能,可预防干眼症和夜盲症。

因百香果又含有类黄酮属多酚类成分所以多吃百香果,不但可抗氧化、抗发炎,提升免疫力又调节血管扩张、抗动脉粥状硬化、抗血栓的作用,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百香果的黑色种子有助肠道健康,因膳食纤维含量高,可促进肠胃蠕动、排便,防止肠道吸收代谢废物。膳食纤维也是肠道益生菌的食物来源,有助于肠道养好菌。

百香果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是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百香果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纤维,是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图片来源:Adobestock)

挑百香果时注意几个撇步就能选到品质好的:

1、表皮愈皱的愈香甜!

2、摇一摇:果肉没有分离的,才是好的百香果。

3、用手秤:秤下重量,够沉的百香果,代表有满满又多汁的果肉。

4、看果皮:红一点更优。

家里常常会把百香果加洋葱做成凉拌菜开胃菜。

凉拌百香果洋葱

食材:百香果、洋葱、柠檬。

作法:1、洋葱切成丝,放入冰水浸泡半小时,以减少辛辣度。

2、捞起洋葱丝,再加入百香果汁和少许柠檬汁,一同拌匀后即完成。

洋葱含有丰富的抗炎、抗氧化植化素,百香果与它一起凉拌,能增强抗氧化的力度。更妙的是,洋葱若煮熟会破坏部分营养,而百香果汁可减少生洋葱的辛辣感。

而夏天果汁是孩子们最爱所以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进冰箱,冰的凉凉的更是孩子饭后最佳的饮料喔!

夏天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进冰箱,冰的凉凉的更是孩子饭后最佳的饮料喔!
夏天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进冰箱,冰的凉凉的更是孩子饭后最佳的饮料喔!(图片来源:Adobestock)

1.去火解毒果汁

材料:百香果1个、糖渍凤梨1大匙、氽烫过的莲藕数片、用红糖与姜腌渍隔夜的水1匙、凉水200cc

作法:糖渍凤梨是美味的关键之一,利用盛产期,将凤梨切块、加冰糖腌渍,入冰箱至冰糖完全溶化,即可长久保鲜。用来与上述材料搅打,方便又美味。

莲藕去火,凤梨生津止渴、润肠益脾,对于夏日便便不通畅、中暑、水肿,都有大功效。

2.去烦恼果汁

材料:百香果1个、苹果半个、柠檬汁少许、养乐多2瓶、冰块1大匙

作法:将所有果肉与果汁一同搅打即可。

苹果是最不会被拒绝的水果之一,加了助消化的养乐多,风味多层次。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