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恐吓台湾 王瑞德:他是两岸失衡的首恶(图)

发表:2020-08-13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日前表示,一旦中共军队与台湾开战“首战即终战”,引爆外界热议。资深媒体人王瑞德指出,台湾的战力问题,马要负最大部分的责任。资料照。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日前表示,一旦中共军队与台湾开战“首战即终战”,引爆外界热议。资深媒体人王瑞德指出,台湾的战力问题,马要负最大部分的责任。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日前表示,一旦中共军队与台湾开战“首战即终战”,没机会等到美国来帮忙,此番话引爆外界热议。对此,资深媒体人王瑞德11日在政论节目上指出,台湾的战力问题,马要负最大部分的责任,因为他不但曾缺席汉光演习,还将战力最强的海军陆战队给裁撤了1个旅。民进党立委范云12日在脸书上也痛批,充满浓浓的失败主义、投降主义,并要求现在是外交国防委员会委员的江启臣应该得回应。

民进党11日痛批,马前总统与北京沆瀣一气,唱衰台湾,国民党却闷不吭声,令人遗憾。对此,军系前国大黄澎孝也批评表示,“长共军威风,灭国军士气”,别说台湾人民听不下去,恐怕连北京的嘴炮大王胡锡进都听不下去的。(详报导:马英九“首战即终战” 民进党和专家呛爆)

王瑞德:两岸军力若失衡 马英九要负最大责任

王瑞德在政论节目“关键时刻”指出,马英九为有史以来最不重视汉光演习的总统了,为了缺席演习,可以安排去非洲出访,而且汉光演习过去都是一年一校,但是在马的任内却变成“一年半”一校。

王瑞德还说,汉光演习过去都是实兵实弹,但是在马英九任内改成实兵不实弹,更夸张的就是,还用播放CD的方式来取代枪炮声响。

此外,王瑞德也指出,国军战力最强的海军陆战队一共有3个旅,最后被马英九裁掉了1个旅,而且海军陆战队中的菁英两栖蛙人,就这样被精减与合并了。他也说,马还一度想把两栖蛙人与陆军最强悍的海龙蛙兵精减成1个部队,可是这两个部队虽然都是蛙人,任务性质却完全不同。

王瑞德痛批,马英九身为如此的一个三军统帅,如果海峡两岸军力失衡了,马就要负起最大的责任。

范云:马英九言论令人难堪 江启臣应作出回应

范云认为马英九当过台湾总统,却在台湾取得了重大外交突破之际、中共军机绕台之后,竟然发言恐吓台湾人民“首战即终战”。马的这番谈话以及任内对军购案的阻挠,令范云直呼,究竟马的目的是什么。

范云举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党在欧洲的领土扩张当作警惕,她说,当初最早被德国并吞的奥地利跟捷克,都是在国内出现纳粹党,并且要求各自的国家与纳粹德国交好,“结果,这两个国家也就成为希特勒扩张版图的首选名单。”

“马英九先生的发言对台湾造成严重伤害!”范云认为,只有一个团结的台湾方有可能对抗强大且邪恶的中共。而曾任总统的马有此发言,使范云感到难堪,她要求现在身为外交国防委员会委员的江启臣应该要回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