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不值钱的煤炭遇上了光彩夺目的钻石(组图)

发表:2020-08-1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不值钱的煤炭遇上了光彩夺目的钻石。
当不值钱的煤炭遇上了光彩夺目的钻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钻石和煤炭的对话

在一个富翁的桌上摆着一块钻石,光彩夺目地闪烁着,墙角的火炉边并放有一些煤炭。

煤炭们哀声叹气:“唉!为什么我们天生身体黑?天生没价值?天生这副德性?唉……!”

钻石听了很不忍,便开口安慰道:“同胞们,别难过了嘛!”

煤炭们一听,七嘴八舌地回答:“同胞?不会吧!我们是同胞?”“我们可不像你天生好命,材质非凡呢!别挖苦我们了!”“就是说啊,我们怎么可能是同胞!”

钻石回答:“真的,我没骗你们,我们可是远房亲戚呢!咱们的成份都是‘碳’,难道不是同胞吗?”

煤炭们叹惋道:“天啊!老天真是不公平!为什么我们的命运差那么多?”

钻石慢慢地说:“这是因为我在地底时承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再者,我没有像各位那么早出土,我选择在地下多待了好几千年,所以我们后来的样子会不同。”

同样都是碳构成的,差异却如此之大!

在这则故事的最后,钻石所告诉煤炭亲戚们的话,也教导了我们两个重要的人生功课:

第一、要能受得住压力,否则不易成功。

第二、人要懂得“该出头时再出头”,不要浮躁、冒失地强出头,太急于表现。

将来您的价值不过是块“煤炭”;在土里多待一会儿,学习稳重一点,内敛一点,谨慎一点,该出头时再出头,该发言时再发言,该表现时再表现,则将来您的价值有可能是块“钻石”。

人生要多学习“稳重”的功课。其人不稳重,其未来的路也不会稳!

您人生的价值会是“煤炭”抑或“钻石”?在于您如何面对压力,以及能否不毛躁、不冒进。

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功?
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成功

一位年轻人想要追求成功之道,他听说某处住着一名很有智慧的智者很懂得成功之道,有许多人在这位智者的调教之下,都能步上成功之途。

因此他很想要去寻访这位传说中的智者,亲自向他请教成功之道。

费尽千辛万苦,他终于找到了智者。

年轻人:

“智者,您可不可以教我如何做,或是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功?”

智者:

“你想成功吗?那跟着我走。”

智者说完之后,也不理会年轻人的反应,迳自朝着海边走去。

而这年轻人为了追求成功之道,自然是紧紧尾随在后。

一直走着,走着。智者竟引导这年轻人走进海里面。

越往前走水越深,水已经淹到胸部了,眼看着再走下去就要灭顶了。

突然间,智者将年轻人的头用力地压入水面下,年轻人奋力地挣扎,急于跳脱困境。

可是这智者一点也不松手。约莫过了一分钟,智者才把手松开。

年轻人立即跳出水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老家伙,你想淹死我呀?”年轻人咆哮!

“如果你渴望成功的意志能够像你刚刚想呼吸般地强烈的话,你就已迈向成功之路了。”智者回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