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驻港部队秀肌肉?台专家列8大缺失(图)

发表:2020-08-18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香港军队近日发布一段影片“秀肌肉”,台湾前海军中权舰长张竞对此点出8大缺失,质疑难道是故意“闹笑话”,存心让美军轻敌?资料照。
中共驻香港军队近日发布一段影片“秀肌肉”,台湾前海军中权舰长张竞对此点出8大缺失,质疑难道是故意“闹笑话”,存心让美军轻敌?资料照。(图片来源:weibo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中共驻港部队16日发布一段影片“秀肌肉”,指该军近日在南海进行军演,包含实弹射击、试射鱼雷等。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前海军中权舰长张竞对此点出8大缺失,质疑中共军队“耍诈”,难道是故意拍摄漏洞百出的影片“闹笑话”,存心让美军轻敌?另外,北京13日宣布在台湾海峡与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近期屡次发布航行警告。立法委员王定宇对此自制北京军演位置图,曝光“3个特色”。

北京驻港部队秀肌肉?台专家列8大缺失

《LTN》综合外媒报导,驻港部队舰艇大队的056轻型护卫舰“惠州舰”近日在南海进行多项海上训练,并且释出相关影片“秀肌肉”,其中包括主炮射击、轻型武器射击、实射干扰弹、防险救生训练等;也模拟“击沉敌方潜艇”,试射鱼雷并击中目标,也进行了直升机降落舰艇甲板及升空训练。

张竞在脸书上针对北京释出的影片提出8大缺失:

1.炮位左后方,应该是信号旗箱下有物料筒与纸箱。

2.炮位右前方工具箱或者置物箱未扣紧,只是草率虚掩。

3.H/PJ-15单管30mm机炮,当射手射击时是否要穿着救生衣?

4.该武器射后是由后方退除弹链,而后方本来就不应有人,更何况是站在旋循环危险区内。

5.轻武器射手是操作人员,却卷起袖子,未着救生衣,已违舰艇甲板面操作人员应着救生衣基本理则。

6.旗箱与飞弹发射箱旁3人,分别配戴了通信头盔、便帽、钢盔,但H/PJ-15射手没戴通信头盔,后方人员却戴了便帽,究竟应当如何着装?

7.当旋翼机起降时,飞行甲板拆除和装设轮挡与固定钩炼人员,应该是快进快出旋翼涵盖范围,除非是旋翼机关俥,否则在完成操作之后要立即撤出,同时甲板协助操作人员的着装配盔看来也不太完整。

8.炮位所在01甲板舷侧挡浪板,于射击时会因妨碍射界放下,十分合理;可返港时却未收回归置定位,显然是项疏失。为何不干脆加个平台把炮位提高,可能是因为平衡配重或者是电磁干扰,所以才会如此麻烦,须在备战射击时去将挡浪板放下。

张竞还指出,近期美国不断有评论指出“共军攻台恐怕是挡不住”,看起来显然是“空城计”,他接着狐疑说道:“难道共军也是耍诈?故意拍摄个漏洞百出猛闹笑话的影片,存心让美军轻敌吗?”

张竞说,过去服务舰艇就最怕媒体要拍宣传影片,“每次都是漏洞百出搞到很糗,漏底不用说,更是脸上挂不住”。

北京“台海军演”位置图曝光 王定宇曝3项“特色”

北京政府13日宣布“实战化演练”后,同一天立刻由浙江海事局发布了实弹射击航行警告,并且公告军演水域。该局接着于15日继续公告,军方将会在舟山海区岱山水道以北进行实弹射击;而青岛海事局16日对黄海发布航行警告,并预告军方将在青岛灵山岛以东海域“组织重大军事活动”。

王定宇在脸书统整北京近几个月来对外宣布“军演”的位置,并点出北京军演的“3个特色”:

1.“说”的比“做”的大。例如雷州半岛以西根本是大陆的内海湾,却宣称是在“南海门户”军演。

2.真正军演的地点跟宣称的位置,有着一段距离。例如宣称在台湾的南北实战军演,其实还有段距离。

3.这数场军演没有释出画面,例如北京官媒报导雷州半岛以西的军演,画面却是用去年旧的档案。

图中还附上北京官媒对于军演的浮夸言论,王定宇认为,在讨论北京威胁时,台湾民众应“不要低估、轻忽共军的实力和威胁”、“不要被夸大不实的‘外宣’配上在台湾的‘内应’所影响,产生莫名的恐惧”、“不要低估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军战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