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被拘千日后首见律师 健康堪忧 妻仍见不到(图)

发表:2020-08-22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文生和妻子许艳
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在被关押近一千天后,其二审辩护律师卢思位,于8月14号在徐州市看守所会见到了他,这也是余文生失去自由后首次获得辩护律师会见。但余文生妻子许艳未能见到丈夫。据悉,余文生的身体出现状况,牙齿出现问题,右手严重抖动,现在已不能写字,连上诉状都要转用左手写。

据许艳推特披露,作为余文生二审上诉律师之一的卢思位,8月13日终于首次获准阅览余文生的案卷,并于8月14日首次在看守所会见他。尽管如此,许艳与她的儿子仍未获得探视机会。

香港电台报导,许艳在受访时指,她与卢思位到看守所等了超过一个小时后,后者获准与余文生见面一个多小时,发现余文生身体出现问题,包括牙齿有毛病,右手一直发抖,不能再写字,他的上诉状是用左手书写。

许艳说,律师没有说太多,因此不知道余文生是否有受伤等。她并指出,当局一直拒绝让她探望丈夫,通信权也被剥夺,写的信被退回,同时一次也无收过丈夫的信件。

另据《维权网》报导,余文生的右手现在发抖厉害,无法写字,他自述该情形为神经受损,并认为是北京大兴看守所在2014年关押他之后造成的后果,同时他认为徐州看守所冬天太冷可能也加重了病情,医生认为手发抖的状态不可逆转,以后只能疗养并维持。他正在练习左手写字,但看守所无法提供写字用纸。

许艳表示,当天她给徐州市看守所打电话,要求立即调查余文生的右手具体情况,并立即给予治疗,但看守所还没有回复。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许艳谈到,“余文生的左侧牙齿现在不能嚼东西,右侧掉了一颗牙,我认为这个跟看守所长期的饮食和营养不良缺钙等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吃饭都成问题。”

针对余文生的右手问题,许艳说,“这个问题我给徐州市看守所打电话要求他们立即进行调查和治疗。徐州市看守所冬天没有暖气,夏天连电风扇都不开,余文生也曾经出现过中暑的情况,而且他长时间处于半饥饿状态,不让买东西,吃不饱。”

许艳表示,余文生说曾被长时间押坐老虎椅,导致意识模糊甚至失去时间概念。

此外,她还谈到余文生被羁押和一审判刑后,其和孩子都未曾与余文生会面。许艳指,被拒绝会见余文生是违反法律规定且有违人道的。她说,“孩子这么长时间受到的影响很大,也受到很大伤害,现在非常想见到他爸爸,已经1000天我跟孩子都没有见到他,这现在就是我跟孩子要求的,要求安排见到余文生。”

本月19日,许艳与美国、欧盟、德国、法国等国的人权官员见面,并介绍卢思位阅卷和会见余文生的情况,她希望国际间能施压中国政府依法行政。

德法两国人权官员在今年5月曾发表联合声明,表达担忧和严重关切余文生的状况,并呼吁中国政府遵守联合国相关公约中的正当程序原则,并信守“依法治国”的承诺。

现年53岁的余文生是北京律师,曾为多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担任辩护律师,并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案件。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后,7月30日,他控告公安部及部长“违法拘捕公民”。后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2018年他被当局注销律师证。2018年1月18日,余文生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召开时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提出以更民主的方式选举国家领导人等政治改革建议;随后在一天早晨送10岁儿子上学时,在孩子面前被警察抓捕。

余文生被捕后一直被羁押在江苏徐州看守所。2019年5月9日,余文生遭到法院秘密审讯,许艳和她所委任的辩护律师都没有收到通知。直到今年4月,徐州市检察院才正式批准逮捕余文生,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妨害公务罪”。今年6月余文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7月9日,他的辩护律师常伯阳到徐州中院,得知余文生不服判决,已经上诉。

许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担心余文生会因不服判决申请上诉,而在狱中遭到更严酷的对待。

中国维权律师王宇书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余文生被捕后,她一直陪同许艳奔走于徐州看守所和各地法院进行维权,但余文生权益完全无法保障。她写道:“这些维权行动并不能真正的维护余律师和他家人的利益,从余律师被捕至今年以来大约两年多的时间,余律师无法会见家属聘请的律师,也无法与家属通信……所以家属及我们这些同行都非常担心他在此期间遭受虐待和酷刑。”

中共当局打压异议人士、人权捍卫者消息屡见不鲜,也常传出秘密失踪、遭遇酷刑对待。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滕彪说,中共当局处理如余文生这种维权人士案件时,完全不遵循法律规定,对程序和规则的践踏肆无忌惮,甚至大多数政治犯都曾遭受酷刑。而且近几年来更加变本加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