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情绪危害大 3招快速排出体内“毒气”(组图)

发表:2020-08-2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楂酸爽的滋味能平缓焦躁的心情,调节心率,减轻心脏负担。
山楂酸爽的滋味能平缓焦躁的心情,调节心率,减轻心脏负担。

众所周知,不良的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很大,频繁生气容易产生各种疾病,比如偏头痛、上火、失眠等,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造成乳腺癌、狂怒症等。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如何应对?教你3招快速消气。

生气危害大

1、生气时呼吸急促,肺泡会不断扩张,容易产生晕厥的现象。

2、心跳加快,心脏血流量增多,会造成心脏的负担,产生心慌、心痛的症状。

3、生气时肝气郁结,肝脏的体积会变大,严重的话会有肝炎等病症发生,女性乳腺癌也与此有关。

4、频繁的生气就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产生各种疾病。

生气后的身体“补救法”

病由心生,气大伤身,所以养生要先养心,让自己冷静,控制好情绪,我们还可以给生气后的身体来些补救方法。

1、吃点美食

喝碗白萝卜汤,能顺顺气,并强健肺部。
喝碗白萝卜汤,能顺顺气,并强健肺部。

生气以后,可以含上几片白芍,理理气,消散郁结;吃几个山楂来消消气,山楂酸爽的滋味能平缓焦躁的心情,调节心率,减轻心脏负担;吃个西红柿可帮助排毒,提高免疫力;喝碗白萝卜汤,能顺顺气,并强健肺部。

千古养血名方:玉灵膏

用料:西洋参,桂圆(龙眼肉),250克。

玉灵膏出处是清朝《随息居饮食谱》中的桂圆介绍中。原文:自剥好龙眼,盛竹筒式瓷碗内,每肉一两,入白洋糖一钱,素体多火者,再入西洋参片,如糖之数。碗口幂以丝绵一层,日日于饭锅上蒸之,蒸到百次。凡衰羸、老弱,别无痰火,便滑之病者,每以开水瀹服一匙,大补气血,力胜参芪。产妇临盆服之,尤妙。

清朝的一两为10钱。一两为36克。每肉一两,白洋糖一钱,基本上就是10:1的比例。

玉灵膏最基本的材料是桂圆肉和白糖,体内有热的人才加入西洋参,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加西洋参的。蒸过100次以后的桂圆和西洋参吃了不上火、不甜腻,药效极好,能补血、益气、安神,改善睡眠,益脾胃。

2、泡脚

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气血运行,有助消气。泡脚是养生的好方法,用40℃左右的热水即可,泡到微微出汗的感觉最好。

温阳配方泡脚包

陈年艾叶(强力温阳驱寒),加入肉桂(温补元阳、命门)、红花(活血化瘀)、独活(祛寒湿、止关节腰背痹痛)、干姜(温中散寒)、桂枝(温经通阳、透达营卫、祛全身风寒湿痹),具有逐寒痹痛、补阳气、预防风寒感冒、理气血等功效。

3、按摩“消气穴”

“消气穴”就是鼎鼎有名的太冲穴,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压到能感觉到动脉映手,即是此穴。

中医认为肝主怒,故脾气暴躁,易发火的人往往肝火旺盛。而按压太冲穴既可解郁散结,又能疏肝理气。

方法:每次按揉太冲穴5分钟左右,有酸胀的感觉即可。

不良的情绪危害大,要靠自身良好乐观的心态,控制情绪和调节精神。
不良的情绪危害大,要靠自身良好乐观的心态,控制情绪和调节精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然,以上的方法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最重要的还是靠自身良好乐观的心态,控制情绪和调节精神。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人生不长,何不让自己乐观面对每一天呢?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