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对港特殊待遇 港人或无缘再抽绿卡(图)

发表:2020-09-04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早前宣布取消对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变成中国一个普通城市,绿卡抽签移民美国的机会或成绝唱。
美国早前宣布取消对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变成中国一个普通城市,绿卡抽签移民美国的机会或成绝唱。图为美国绿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美国政府在1995年开始推出抽签移民签证计划(Diversity Visa Program),亦称Green Card Lottery,旨在让移民美国人口率较低的国家居民获得移民美国的机会,令美国人口更多元化;签证计划每年10月开放申请,费用全免,名额约五万个。据《苹果日报》报导,由于美国早前宣布取消对港的特殊待遇,香港变成中国一个普通城市,绿卡抽签移民美国的机会或成绝唱。驻港美领馆发言人在回复查询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尚未公布下个年度绿卡抽签计划的具体资格要求。

港人Suky和丈夫曾在2017年11月登记抽签美国绿卡,2018年5月结果公布时一举幸运。一般而言,有意抽签的家庭,夫妻二人可以各自登记,增加中签率。抽签移民的门槛比传统技术移民更低,申请人只需有高中或以上学历,在过去五年内有两年工作经验,并且符合指定职业如文员、摄影师、市场策划等。

若幸运中签,中签者被派发一个号码,按指示填好“DS-260”表格,并递交所需文件如良民证(无犯罪纪录证明)、学历证书、工作证明等。若申请人曾在外地居住超过半年,要递交当地无犯罪纪录证明,交齐文件后便可等候去领事馆面试。

至于面试过程,网上讨论区众说纷纭,有网友指要被领事馆职员审查资产、质询工作、家庭、日常生活等情况,但Suky表示,她在面试中仅被问到姓名,简单核对普通资料便过关。通过面试不久,她很便获得签证。值得留意的是,申请人收到签证后,半年内必须入境美国。由登记抽签到批出签证,需时约一年半至两年时间。

根据美国已公布的移民签证计划结果,2018年,全球参加抽签并合乎资格的申请人多达1,435万。香港地区成功抽中,并完成面试获得绿卡的人仅为56位。

绿卡抽签的目的是为使美国人口变得更加多元化,过去五年,已有大量人口移民到美国,如中国公民,便不被纳入计划之内。美国早前宣布,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将视香港为中国的一部分,对于港人的绿卡抽签机是否会“被消失”,美国国务院仅表示稍后时间公布消息;而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网站上,则仍设有抽签移民签证计划资料。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