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被冠“中国台湾” 议员批:矮化交流 市府甩锅(图)

发表:2020-09-0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团长何康国被爆去年缺席在国家音乐厅演出的正式彩排,竟然带着山寨团跑到大陆商演,甚至还用“中国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的矮化国格的名称。资料照。
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团长何康国被爆去年缺席在国家音乐厅演出的正式彩排,竟然带着山寨团跑到大陆商演,甚至还用“中国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的矮化国格的名称。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团长何康国被爆2019年10月19日缺席在国家音乐厅演出《马勒第八交响曲》的正式彩排,竟然带着山寨团跑到大陆商演,甚至还用“中国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的矮化国格的名称。副市长蔡炳坤对此表示,市府的立场当然是不能接受。台北市议员吴沛忆痛批,没有人反对两岸文化交流,但是必须依法且对等文化交流,而非矮化交流。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炳坤认为,文化交流最基本的态度就是尊重,而艺术的归艺术,不应该有太多政治因素的考量,否则就失去文化交流的意义。未来他将要求所有公立或民间艺文团队,需要引以为监,交流不忘适格,若遇到不合理的要求或作为,要及时抗议,并据理力争。

蔡炳坤指出,多年前他在台中市政府服务时,曾带团参加在对岸举办之文化博览会,主办单位对于展板上“台中国家歌剧院”全衔有意见,要求将“国家”两字拿掉。他当场据理力争,并强调享誉国际的表演场馆就是这个名字,谁也不能改名,否则有关的介绍就全段撤掉,最终竟说服了主办单位,保留全衔。

吴沛忆则说,由北市公务预算长年培养出来之北市交成员,到大陆进行“中国台湾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出,已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政府机关(构)人员在从事两岸交流活动注意事项规定的对等交流,文化局难道不用处理吗?

吴沛忆还指出,公务员到大陆,依陆委会规定要填出国报告与交流报告,文化局承认两名公务员请公假赴大陆交流,依北市府公务出国报告处理注意事项的第二点,公假出国得交报告,但是报告在哪?为何等媒体报导才知道遭矮化国格的待遇,报导前却一声不吭?

吴沛忆最后强调,没有人反对两岸文化交流,但是必须依法、对等文化交流,而非矮化交流,北市交成员到大陆接受文化统战,我们绝不接受。其中涉及公务机关可能违法赴陆的问题,北市文化局是否带头违法,赴陆前申报谁核准,回国后有无交报告?依规定,公务员公假赴陆交流的报告在哪里,北市府真的还要继续甩锅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