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王金平出席论坛是“来求和” 引发轩然大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赴厦门出席海峡论坛一事,被中国官媒《央视》称“这人要来求和”,随后引发争议。左为王金平;右为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赴厦门出席海峡论坛一事,被中国官媒《央视》称“这人要来求和”,随后引发争议。左为王金平;右为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海峡论坛”19日将于厦门登场,国民党将派王金平率团参加,但遭中国官媒《央视》称“这人要来求和”,除引发争议外,亦令多人不满。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表示,蓝营执意派人参加,被中方说成是求和,实在非常不值得。绿营党团总干事郑运鹏则认为,中方在示弱。蓝营议员游淑慧则直言这口气吞不下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王金平率团赴海峡论坛要见到汪洋 民进党:北京统战
国民党坚赴“海峡论坛” 王定宇举例讽刺亲共
王金平赴海峡论坛 学者:走亲中反美及要气死马英九
王金平将赴海峡论坛 总统府驳斥要替绿营传话
王金平赴大陆求和?国民党驳斥北京官媒

苏贞昌:国民党执意派人赴论坛被称作求和 非常不值得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年度大型统战平台海峡论坛19日将于厦门登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决定派团出席,并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只是,王金平尚未出发,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就已经为此定调,并附上影片称“台海兵凶战危,这人要来大陆求和”。

国民党10日晚间向海峡论坛的主办单位国台办表达严正抗议,国台办则紧急切割称,主播的相关言论不代表官方的立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也表示,“欢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出席论坛”。至于该影片已经从网络下架。

苏贞昌11日下午出席第44届金鼎奖颁奖典礼,并在接受媒体访问期间回应王金平将赴陆一事。

苏贞昌表示,当许多国家都在抨击北京当局各种作为的此时此刻,国民党却还是执意要派人参加这个很有统战意味的论坛,而且还被中国方面说成是求和,“实在是非常的不值得”,而国家有法律与政策,希望要做这种行动的人要好好思考,同时评量是否值得。

央视称王金平“来求和”遭蓝营抗议 蓝营议员游淑慧:这口气吞不下

针对《央视》10日报导称台海紧张关系升级,王金平这个人要来求和,随后引发轩然大波。学者范世平表示,王金平简直是被中国官媒糟蹋到体无完肤。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今天则表示,国民党昨晚已经向论坛的主办单位国台办表达了严正抗议,并加以谴责,她也强调,国民党主张两岸交流应该是平等、互惠交流,并顾及我方尊严。

同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今日则是透过脸书气愤地表示,央视原本就是表达官方声音及态度的官媒,国台办切割的发言根本就没有说服力,“央视的这段‘酸言酸语’,已经让这次王院长率领的代表团,还未出发就尴尬莫名。”

游淑慧无奈表示,“我们希望两岸要沟通对话,但对方认为是去求和示好;我们希望是一中各表,但对方只要一个中国。这些歧见即便飞过海峡也无法解决。”

游淑慧不禁批说,“民进党诬指国民党卖台,抹黑泼脏”,外有“共产党无视国民党困境,酸言酸语”,国民党是“里外不是人,标签贴满身!”

游淑慧又直言,如果北京带着轻视及傲慢来对待谋求和平的国民党;“唉,说真的,这口气让人吞不下”,也讲不清海峡论坛的意义了。

最后,游淑慧表示,“再想想吧,真的没有什么非要去的理由。”

央视称王金平“来求和” 绿营立委郑运鹏:中国在示弱

绿营桃园立委、立法院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今日在脸书PO文,针对媒体提问:“中国官媒竟已定调公开表态‘台湾被中共军事动作吓到了,王金平是去中国求和’引发各界热议,您怎么看。”

郑运鹏回复三点:第一,中国官媒写的这种求和内容“耐人寻味”,算命的朋友在讲,一般的算命问什么、写什么,就是在求什么,所以“这是中国在示弱”。

郑运鹏接着表示,第二,“王金平院长也不可能代表蔡英文总统或中华民国政府”,所以求和既然是中国官媒写出来的,就是他们自认为对台湾的威胁,已经挑衅到国际社会,“对国际关系、两岸关系都有不利的发展。”

最后一项,郑运鹏强调,希望王金平院长及国民党所带队的团,“不要影响到国际对两岸关系的误判”。他坦言,很多分析认为此次的海峡论坛,并非只有两岸的关系,是国际都在观察着。郑运鹏直言,目前中国在国际的处境非常困难,自己作茧自缚,做到不只是台湾反弹,香港反感,连国际对中国也都存在着很大的戒心。最后,郑运鹏呼吁,国民党与王金平院长这团,“会被中国拿去做国际上的样板”,希望他们能注意,“不要被拿来误导国际视听。”

批海峡论坛“自欺欺人论坛” 李戡:国民党去也是白去

已故资深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国民党在去年5月党内初选期间,韩国瑜的势头旺,国民党及支持者却看不出潜在危机,并陶醉在造势狂欢中;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更是乐得开花,带头造假业绩及欺下瞒上,让北京当局沉浸在“台湾人真的认同九二共识”的幻想中,并做了一连串错误的政策。“反送中”浪潮一起,间接导致国民党惨败,北京不懂得反思,却一方面赖给“境外势力”,另一方面继续撒钱造假业绩及自圆其说。

李戡认为,“海峡论坛就是典型的自欺欺人论坛”,既然是标榜“扩大民间交流”,就应该要接触台湾真正的“民间”,而不是办成“国共论坛”。悲哀的是,北京当局仍是执迷不悟,口口声声喊着交流,却限定对方必须要先承认这、承认那才能够谈,到头来只形成了毫无代表性的“交流”。

李戡又批说,这样的官僚作风,导致中国的国际形象是越来越差,而形象越差,就越是发挥“战狼”精神四处地咆哮;咆哮累了,又“继续搞统战自欺欺人,陷入无穷无尽的恶性循环”。

李戡建议,若要帮国民党打开新局面,王金平出席海峡论坛致词时,应该要说:“我提议大家睁开眼睛认清现实,少讲空话多干实事,发挥中共中央标榜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讨论为什么国民党和中国大陆的形象在台湾社会如此糟糕。我建议更改论坛讨论题目,研究为什么国民党会在两年之内输的如此狼狈、为什么国台办老觉得自己很懂台湾、为什么涉台智库老做出一些奇怪的解读、为什么有关部门老要干蠢事让民进党捡到枪、为什么北京到处怪东怪西就是不检讨自己。”

不过,李戡也表示,王金平是代表国民党前往开会,“终究得迁就国民党既得利益者的意见”,能够谈的,终究是国民党“新瓶装旧酒”的两岸论述。李戡强调,“到头来,去了也是白去,还不如不去。”

针对有人担心王金平院长这样的人都可能会“被统战”,李戡则认为这些人实在是太看得起对岸了,他又直言,“对岸根本就没有搞统战的能耐,只有造假业绩自欺欺人的本领。”李勘认为,海峡论坛是“交际花式的大拜拜”,出席者按照自身的位阶搞配对,位阶高的跟汪洋、刘结一坐主桌来互相取暖,位阶不高不低的人只能够跟局级官员聊天乔生意,位阶低的只能够对接处级官员,但又不甘心,不肯这样白来一趟,于是拼命往主桌挤,蹭几张跟领导合影的照片,再发微信朋友圈大肆炫耀。

最后,李勘强调,如果“海峡论坛”能体现出什么文化,大概是这种“蹭”的精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