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两岸应从“一个中国”改“一个中华”(图)

发表:2020-09-1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秀莲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前副总统吕秀莲今(12日)出席台美中大未来论坛演说,提出“双两岸关系”论述,她并分析台美中的互动关系与未来前景。

据新头壳报导,由台湾海洋事务与政策协会与民主太平洋联盟(DPU)、台北论坛基金会合办的“战略对话:台美中大未来论坛”12日展开,吕秀莲出席并发表演说。

吕秀莲演说时提出“双两岸关系:小两岸vs.大两岸”论,大两岸即为“民主太平洋国协”概念。她表示,台湾防疫做得很棒,现在有许多国家称赞台湾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所以应由美国促动整合,共同推动从东亚地区开始的民主太平洋国协,包括邀请台湾、日本、韩国等,因彼此共有儒家思想,虽然语言不同,但又是民主先进、科技发达的同质性国家。因此,可共同促成太平洋两岸民主国家组合的价值联盟,共创民主和平繁荣,也可以影响其他国家。

吕秀莲谈到的小两岸的部分则指的是“远亲近邻:一个中华”。她认为,台湾跟中国一定要彻底改善关系,她并以“远亲近邻”四字定位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毕竟住在台湾的人口绝大多数居民血液不是原住民就是来自中国,这是事实。”

她说,假如两岸的领导人和人民能接受“远亲近邻”的观点,并重新检讨、界定台湾跟中国关系,有些事情会起很大变化,也用不着怒目相向、尖酸刻薄。

吕秀莲直言,“一个中国”对台湾造成很大伤害,台湾绝对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非常不公平,很多人支持中华民国,应该厘清中华民国跟台湾关系,以及怎样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

她认为,在远亲近邻的架构下,北京应该对全世界从“一个中国”改为“一个中华”,相信台湾能体谅、接受的应该是绝大多数。

另外,吕秀莲也针对中共央视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海峡论坛是赴陆求和一事呼吁,王金平要悬崖勒马。

吕秀莲说,台湾最需要的是作为台湾人的尊严,面对中国大陆与美国都是如此,央视说出“求和论”后,她希望王金平要悬崖勒马,国民党也做出智慧选择,以这个为由全团取消此行。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