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又养生的水果——龙眼(组图)

发表:2020-09-1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补血 养生 龙眼 桂圆
补血养生的水果-龙眼。(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年的中元节前后,都可以吃到一种个头小小甜甜的水果,就是龙眼。它不但生的好吃,烤干后更是绝品,也是很多人喜欢吃零嘴就是桂圆

龙眼是一种常绿大乔木,高6-10米。开黄白小花,有雄性与雌性两性花,成实于初秋。其果实累累而坠,外形圆滚,如弹丸却略小于荔枝,皮青褐色,革质而脆,果肉味甜可吃。去皮则晶莹剔透偏浆白,隐约可见内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故以“龙眼”名之。

小时候住乡下,庭院就种一棵龙眼树,每到龙眼成熟时,就会爬到树上一边摘着龙眼一边品尝。还会把吃不完的龙眼,用龙眼树干烤成好吃的龙眼干,也就是桂圆。其实龙眼干含壳保存,去壳去子核后可以保存更久,利于长年食用。

根据研究发现,烤干的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现代人生活繁忙,用脑次数频繁,加上休息时间短,很容易出现健忘、丢三落四的现象,每天以龙眼肉泡水当茶喝,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头脑清晰,提高记忆力。如果你正受因过度用脑后神经兴奋而引起的失眠的困扰,不妨用龙眼肉煮汤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喔!

而女性朋友因为每个月的生理期会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很容易患贫血,大约有20%的女性、50%的孕妇都会有贫血的情形。如果不十分严重,只要调整饮食就可以改变贫血的症状——龙眼就是很好的选择,加上它味道甜美,多汁好吃,因此很多爱美女性将它当作美容的法宝。尤其秋天可多吃点龙眼干有好处哦,安神益智,适合失眠朋友!而且还是传统的滋补美容品,适量食用可以改善面部气色,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女性朋友多吃点!

秋天可多吃点龙眼干有好处哦,安神益智,适合失眠朋友!而且还是传统的滋补美容品。
秋天可多吃点龙眼干有好处哦,安神益智,适合失眠朋友!而且还是传统的滋补美容品。(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这些汤品不但有不同的益处,而且简单易做,可供大家参考喔!

1、龙眼+红枣+莲子+白木耳+冰糖煮汤,可补元气。

2、龙眼干+盐(用水炖半小时)适合无痰、咳嗽者且有虚火时食用。

3、龙眼干+盐(用热水冲泡15分钟左右即可)帮助睡眠是合无虚火的人食用。

4、枸杞+红枣+龙眼干(一起炖半小时)可止咳化痰。

5、龙眼干+人参须(冲泡20分钟)补气、退虚火。

龙眼是台湾夏季盛产的水果,中医观点认为,它味甘性温,益心脾、安神养血,滋养补益作用良好,适量吃对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有一定的食疗功效。而“龙眼干”更是很好的养生补品,可好好善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