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欧洲已不信任北京 彼此愈拉愈远(图)

发表:2020-09-1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欧盟与中国的领导人举行了高峰会,但德媒报导称,欧洲不信任中国,彼此距离愈拉愈远。
14日,欧盟与中国的领导人举行了高峰会,但德媒报导称,欧洲不信任中国,彼此距离愈拉愈远。 (图片来源: 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14日,欧盟中国的领导人举行了高峰会。有德国媒体指出,自从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欧洲和北京之间的的距离就愈拉愈远,投资协定迄今未谈成,其实也反映出欧洲对于中国(中共)政府的不信任。

据柏林每日镜报(Tagesspiegel)的评论表示,幸好这次峰会是以视讯方式举行,并没有依照原本规划让双方的领导人在德国莱比锡(Leipzig)见面,不然说不定会更使人觉得不舒服。

其实,自从北京于香港实施国安法、打压反对运动之后,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距离就开始拉远了,双方对于法治及新闻自由方面的看法相左,使得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于会后也坦承“最近问题愈来愈多”。

该报称,欧盟在气候保护与贸易议题上需要北京,但有鉴于中国对香港及台湾问题的作法,当欧盟与中国进行谈判投资协定之时,必须要更加小心。峰会达成在年底之前签署的共识,但并不代表接下来的谈判会真的顺利。

16日,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的社论亦对欧盟和中国谈判中的投资协定,并不乐观,主要原因是北京利用与欧洲谈判,以阻止欧美联合起来对付中国,就如同当今世界上的许多问题,必须等到美国11月3日的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后,欧盟也才知道应该如何来处理对中关系。

据商报(Handelsblatt)报导,欧盟对于北京的不信任,以致让投资协定迄今无法谈成,从中方对待香港及维吾尔人的手段,就可以看到过去的伙伴,今日已经成为敌人了,而且北京也经常利用政治与经济的影响力来攻击对手。

德国商报说,到底应该如何应对中国这个强权国家,欧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清楚的战略及答案。

在中国借由对外投资,以追求“中国制造2025”,在向强权迈进的过程之中,难免会触及欧洲的利益,因此欧盟应向美国看齐,成立国家安全会议及海外投资委员会,而清楚地定义欧洲的经济与战略利益。

蓬佩奥:世界各国对中共挑战已觉醒

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之邀请,以透过视讯的方式谈论了中国挑战。

蓬佩奥说,长久以来,西方世界对于中国(中共)霸权野心袖手旁观;就如同他在7月底在加州尼克森总统图书馆所发表的演说,美国70年代的对中政策已经不管用,必须重新定位。

关于美国要如何才能够有效抗中,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说服美国人民,使他们意识到北京的威胁和挑战,还要清楚地阐明中共是如何借由掠夺性行径和在美国国内的经济活动,已经窃取走上千万笔工作机会。

蓬佩奥认为,其次即是利用事实的数据,让国际上友人能够了解到中共的所作所为。

蓬佩奥进一步表示,在过去6至8个月期间,十分欣慰能看到态势有所的转变。世界已经觉醒了,我认为局势已正在扭转。

他称,多国已认知到北京隐匿武汉肺炎疫情及在非洲各地进行的掠夺性作为;而东协国家亦意识到只要美国与他们站在一起,他们就有能力挺身来抵抗中方的侵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