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隔一张“病床”的贫穷与富贵(图)

发表:2020-09-19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床 贫穷 富贵 手术
只隔一张“病床”的贫穷富贵。(图片来源:Adobestock)

前段时间,有个网友分享了这么一则故事:

他的某个表叔因为车祸进了医院。表婶闻讯赶来医院的时候,表叔早昏迷不醒,准备动手术

手术前,医生跟表婶说,表叔的病情很严重,随时有可能撒手人寰。所以要求她签字动手术,还让他们马上去筹钱。

想到丈夫正在经历“生死大关”,但家里又没钱没势,表婶立刻哭起来,她边打电话,一边向70多岁的父母哭诉,请他们的帮助。

表婶的父母连夜赶到医院,拿了仅有的五万块给表婶,因为表婶的弟弟今年刚结婚,用了一大笔钱,这五万块已经是他们的极限了。

不久,表叔的宗族兄弟也来到现场,了解大致情况后,就跟表婶说,家族也什么钱。如果能治就治,不能治就算了。因为也要看着兜里的钱财办事。”

听完这番话,表婶血压飙升晕厥过去。当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躺在病床上了。主治医生让她不要过分激动,因为她患有高血压,如果再飙升,只怕会中风。

不得已的表婶,只能央求在外地刚找到工作的儿子离职回来顾这个家,并让他逐一拜访亲戚借救命钱。但儿子虽然回来了,却依然借不到钱,原因很简单,大家都怕表婶一家人还不起。

运气好的是,表叔的病情忽然发生奇迹,暂时稳定下来,但终究还是得开刀,才能解除危机,所以庞大的医疗开销依然避免不了。最后表婶母子把上一代留给他们的那块田地,卖给家族亲戚。说也奇怪,原本没钱相借的亲戚,居然有钱买地,表婶一家也凭着卖地的钱走出这场“危机”。

表叔一场病,让人看透这世界,发现富贵和贫穷,热心和冷漠,只隔了一张病床。

●世事如棋,人情如纸

有句老话说:“世事如棋局局新,人情似纸张张薄。”

人活在这世上,总会遇到不同的“苦难”,因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那些所谓的“人情”,终究不能完全倚赖。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别把“人情”当成危难时的“依靠”。

当然,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万万不能。所以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尽力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虽然没人能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会先来,但人只要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万贯财富,但只要一辈子健康无虞,那就够了。因为黄金不足贵,安乐值钱多。

众生皆苦,唯有自渡。若不自渡,无人相渡。人活着,到头来终究只能靠自己,不能靠别人。因为靠树树倒,靠人人老,只有靠自己,生活才能过得安心安稳。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