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 听这些音乐能改善失智症提升免疫力(组图)

作者:石原结实 发表:2020-09-2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哪些音乐可改善失智症和提升免疫力?
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提倡“音乐可以治愈人们混乱的精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音乐有许多功用。在平安时代,琴与横笛的声音会引发乡愁;战国时代,使用海螺与太鼓的声音来振奋人心、提高战斗力;现在的音乐则可以表现出不同的文化,而且还能调和人心。

音乐经由数不尽的音阶和旋律所组成,可以取悦耳朵和内心。连我自己经营的希波克拉底养生机构也有附属的卡拉OK室。

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提倡“音乐可以治愈人们混乱的精神”。在现代,音乐的医学作用逐渐被证实,发现音乐可以为疾病所苦恼的现代人带来很大的帮助。

提到音乐疗法,就会让人联想到耳熟能详的莫札特。莫札特丰富的音乐,具有3500~5000赫兹以上的高周波,会从脊髓刺激脑部的神经系统,使副交感神经活跃,让身心都放松。

埼玉医科大学短期大学的和合冶久教授研究指出,高周波作用在延髓的副交感神经,使淋巴球的机能恢复,让能攻击癌细胞的NK细胞在淋巴结末端变成1.2~1.6倍。

听莫札特的音乐,会让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减少,让免疫球蛋白A(IgA)抗体的量增加2倍,淋巴球的数量也急速增加。运动后听莫札特的音乐,会让心跳数和血压值的恢复都提早大约3倍的时间。也有报告指出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使血糖值下降。另外,在听了莫札特的音乐之后,像是老人痴呆症型的失智症和帕金森氏症也会有所改善。

听哪些音乐可改善失智症和提升免疫力?
“大自然的声音”可以疗愈抚慰人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就是因为感到舒适愉快的“f分之1的律动”有着良好的平衡,会提升放松的效果。

“f分之1的律动”是指小河的流水声、风的吹拂声和波浪声音等大自然中具有疗愈的旋律。人感到舒适愉快时会出现α波的脑波。因为要与心脏跳动所产生的律动相呼应,所以接受外界律动的声音,能让身体处于最安心的环境中。

听音乐的时候,耳机要调整到让自己感到舒适愉快的音量,以早上和下午各1次,分别听30分钟为目标,集中精神听音乐比较能够改善疾病的症状。

不只是能听莫札特的音乐,像是一些深植心中的歌曲、绝美的歌词、喜欢的歌手或是能平静内心的音乐等,都可以让副交感神经占优势。

像我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听安保医师的演讲会CD,从耳朵流入的津轻地方的方言,会让我整个人打从心底温暖起来。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人体免疫抗病医学书:打破伪常识,启动防疫自救力》,作者:安保彻,石原结实,福田稔。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