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微粒横扫天下的特点:耐热自愈力强(图)

发表:2020-09-2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匈牙利一所大学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不但有很强的生命力,而且有惊人的弹性,自愈力和耐高温等特点。科学家用很小的针头刺病毒粒子上百次,它都完好无损。

据生物科学网站(biorxiv.org)上的一篇论文报告上称,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塞默尔维斯大学(Semmelweis University)可乐梅耶(Miklos Kellermayer)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测实验后,对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特性有新的发现。

匈牙利的研究团队用针头从病毒粒子上一戳到底,虽然能把它压扁了,但当放松针头时,粒子立刻恢复原状,弹性惊人,它或许是目前已知弹性最好的病毒。研究团队还指出,中共病毒在被不断被针刺的情况下会变形,但整体结构与内部似乎不受影响,这表明它具备有机械与自愈特性,因此它能适应各种环境,生存力很强。

据称,中共病毒粒子大约只有80纳米宽,而科学家使用的针头远比那小得多,他们用微小的针头戳它上百次,它不会像气球般爆裂,相反却有极强的韧性和弹力。想象一下如果用针头戳人的肉体细胞上百次,那种伤害可想而知。

另外法国科学家在4月研究发现,把中共病毒放在摄氏60˚的温度中1小时后,它们还能在动物细胞内复制。而在今年夏天的高温下,很多国家武汉肺炎疫情依然持续走高的情况显示,高温并不会减缓中共疫情的传染情况。而可乐梅耶的团队将中共病毒粒子放在90˚地高温下,并持续10分钟,他们惊人地发现病毒只有部分刺突蛋白脱落了,但整体结构仍完好。

中共病毒的独特结构超强生存能力令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讶异不已。中国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也在本周的学术期刊《细胞》(Cell)上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中很详尽地描述了中共病毒的结构。他们发现,病毒能自动堆积大量核酸带(nucleic acid ribbon),而这些核酸带可把遗传数据携入很紧密的细胞膜中,但不会使两者混合在一起。

中共病毒粒子不但耐高温,还有自愈能力。其他病毒离开宿主后,通常会变得很脆弱,但据研究显示,武汉肺炎病毒在离开宿主后,在不同的环境下还能生存很久。比如在碗橱等日常用品的表面上可存活好几天。如今科学家仍不清楚,中共病毒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也能生存,展现出了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它究竟是怎么克服和适应的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