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遭重判 传王沪宁是幕后推手 他想当副主席(图)

发表:2020-09-23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遭重判传王沪宁是幕后推手他想当副主席
有博主揭露,任志强案由王沪宁成立专案组定性反党以讨好习近平,王妄图做二十大当副主席。(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任志强案终于尘埃落定,他被重判18年的消息,震惊海内外。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高层对任志强的政治报复。曾有博主披露任案由王沪宁成立专案组,“定性反党”意图讨好习近平,王妄想在二十大当副主席。

9月22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4项罪名,判处中共“红二代”、知名地产大亨任志强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20万元人民币。法院通告称,宣判后,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任志强被判刑18年,舆论哗然。现年69岁的他,如果不能获得减刑或保外就医,将在87岁才能重获自由,这相当于让他永远不能出狱。对此判决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高层对任志强的政治报复,也以此威慑中共党内外的批评者。同时这也折射出习近平在党内所面临的危机。

任志强遭重判传王沪宁是幕后推手他想当副主席

热门博主“一剑飘尘”发博文说,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强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说,王沪宁是任志强案专案组组长。(图片来源:网络)

3月初,任志强撰文批评中共当局隐瞒武汉肺炎疫情,暗指习近平是个“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后失联,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带走。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公告称,任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时热门博主“一剑飘尘”发博文说,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强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说,3月12日,任失踪,4月7日当局公开任案已经是最快的,这与海外爆料分不开,国内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联络,许多老人表达对海外爆料感谢。

信中称,官方不会告诉人们内幕,一个西城区纪委怎么可以办任志强这样的案子?!真实的内情是王沪宁挂帅成立专案组,这是学习当年江青林彪集团的做法,王沪宁已经成为党内芝麻帮之外的康生,他要在二十大做副主席。(康生在毛泽东时代负责中共的情报机关。受到毛的信任,成为毛的忠实跟随者。也是发动“文化大革命”的关键人物,死后被列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

4月底一度传出任志强绝食。信中说,绝食事件也被定性为反党。王沪宁亲自召开西城区纪委调查组联合会议,把任志强绝食与田家英、高岗(毛时代的中共前副主席被毛定性反党集团)自杀相提并论,说是对抗组织,是反党。

同时传达那个人(习)对调查组的口头指示,声称调查吹响对腐朽资产阶级的反攻击号角,过去30年当局有成绩也有错误,资产阶级垄断了国家经济命脉,造成今天无产阶级日益困顿。很明显,要把当局这几年搞砸的经济错误,嫁祸给资产阶级。

信中还说,我们经历了文革,都认为当局很可能利用这起事件发动一场杀富济贫,达到毛泽东所做的一个人领导一国,折腾中间一群人。任志强一个很好的地产界朋友私下就说,再不行动,中国又来一次文革,我们死无葬身之地。

“一剑飘尘”分析说,这封信里的重点,是说习近平让王沪宁出面,成立专案组,显然习近平是做两手准备。一方面,通过西城区这样一个小级别的纪委,给人们一个大事化小的信号,安抚人心。

另一方面,习近平在内部却绝不放松,显然想把任志强案,搞成大案,至少可以用于打击党内对手。而根据这封信来看,党内显然也非常警惕习的做法,因为都害怕文革再来。

有分析说,王沪宁是习近平“中国梦”的幕后总策划师,其角色准确地说应该是中共领导人的“政治化妆师”,也被指为中南海最大的奸臣。不过他的野心似乎不止于此。二十大前,中共内斗已经是血雨腥风,王沪宁想在派系生死斗中上位。

最近,他的一篇30年前的旧文突然在网络热传,这篇题为《文革反思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说,文革给中国人带来深重灾难,国民有理由不时反思这场内乱,以防止灾难再次发生。

近年来,北京政策不断左转,已经引起极大的民愤,如今任志强再被重判,更是舆论汹涌。有观察人士认为,王沪宁这篇旧文突然再度流传,而且没有被封杀,或是主管宣传口的王有意为之。此文颇有借古讽今之意,王沪宁试图给自己开脱罪责,暗指北京当局陷入当前的困境与他无关,至少他也是希望在中共日益激烈的内斗中,给自己留条后路。

有评论说,从习近平身边人的动向来看,中南海内并不平静,此起彼伏的生死博弈正在进行中。

任志强2013年在北京大学一个演讲上的发言,近日在推特上被重发,他说“在中国的现状情况下,我们唯一的社会责任,就是在座的所有各位,你们努力地站起来,把我们面前的墙推倒,建立我们社会民主制度”。7年前的这番话,是否任志强在自己身陷囹圄前,提前为大众留下赠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