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向北京申请技术出口许可 TikTok交易闯关

发表:2020-09-2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中国短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向中国当局递交了一项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华尔街日报称,此举将正式把TikTok与美国企业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交易的命运交到了中国当局的手上。

字节跳动周四(9月24日)在它旗下的综合性社媒体《头条新闻》上发表声明说,这项申请已经递交到北京市商务局,目前正在等待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不过,声明并没有提到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的有关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

上个月,中国商务部修改了技术出口控制清单,TikTok应用程序使用的用户喜好推荐算法也在控制范围之内。专家认为,北京的这个举动将使它获得对TikTok交易的发言权。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字节跳动公司递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了解,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北京市商务局一般要在30天之内对技术出口申请作出初步裁决。

字节跳动在周四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到它要申请出口许可的是什么技术。

不过,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之前曾经表示,Tiktok与甲骨文和沃尔玛之间的交易不是出售交易而是合作交易,所以不涉及技术出口问题。新组建的公司TikTok Global 将是一个独立的公司。甲骨文公司可以访问TikTok美国的源代码。

字节跳动还说过,这个交易需要经过美中两国政府的批准。

但是,到目前为止,字节跳动和甲骨文以及美国政府方面对这项交易的细节的表述存在很大的分歧。

字节跳动称它将拥有TikTok Global 80%的股权。而甲骨文和沃尔玛方面的说法是,新公司的控股权掌握在美国企业手中,这也符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14日发布的行政令。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放弃对TikTok的所有权。甲骨文公司掌握12.5%的股权,沃尔玛的股权比例是7.5%。

有一种说法是,字节跳动公司占有的80%股权,其中有一半来自另外一些美国公司的投资。按照这种情况计算,美方掌握的股权比例大约为53%。

目前,白宫正在对这项交易进行审查,有关股权分配问题依然在协调之中。川普近日明确提出,新公司必须归美国公司所有,否则他将不会批准。

在另一方面,TikTok在周三向美国联邦法官申请禁止令,要求赶在最终期限(9月27日)到来之前叫停川普下达的“封禁令”。

据中国媒体报道,TikTok在提交给法院的诉状中指出,川普行政令违背宪法,包括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及正当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