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在天 兑现昭然(图)

发表:2020-09-2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理昭昭不可欺。”誓言一出,已被记录在天地。(绘图:志清/看中国)
“天理昭昭不可欺。”誓言一出,已被记录在天地。(绘图:志清/看中国)

在中国古代,起誓、发誓是非常严肃庄重的事情。人在做,天在看,发誓不是儿戏,上天是见证者。遵守了誓言,神就会赐予福报;违背了誓言,就会遭受恶报。

违背誓言 万箭穿心

《隋唐演义》《兴唐传》中有一则故事:秦琼和表弟罗成互教对方家传绝学“罗家枪”和“秦家锏”,并发誓互不隐瞒。

罗成立誓:“如有半点隐瞒,必死于乱箭穿身!”秦琼起誓:“如有半点隐瞒,必吐血而亡!”

罗成传授绝技时,心生一念害怕表兄日后胜过自己,结果一带而过,势如收招,瞒掉了绝招“回马枪”。秦琼教到秦家绝技“撒手锏”时,也是害怕表弟今后会盖过自己,一晃而过没有教全。

后来罗成在和苏定方的一次交战中,中了苏定方的奸计,单人独骑陷在淤泥河内被乱箭活活射死。而百秦琼在晚年的时候,同尉迟恭比武夺帅印,在举千斤鼎时累的吐血而死。

誓言在天 双目失明

历史上的“靖康之变”,宋钦宗赵桓与嫔妃、官员等上万人被金兵俘虏北上。被俘的宋钦宗后来与金国达成和议,显仁皇后将被放回去。临走时,钦宗拉着她的手,哭着说:“我如果能够南归,让我做太乙宫使我就心满意足了,没有其它奢望了。”

显仁皇后说:“我回去后,如果不想办法来接您,就瞎了我的眼!”显仁皇后回去后在高宗面前提过此事,见宋高宗没有接回钦宗的意思,也不敢多说,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不久,显仁皇后双目失明,到处求医也没有治好。有一个道士用金针在她眼睛上一挑,她的左眼睛就复明了。皇后非常高兴,请道士再治好她的右眼,道士说:“您以后就用一只眼睛看东西,一只眼睛应验您的誓言吧!”

背弃誓言 犁锄之厄

封神演义》中殷郊与殷洪两位皇子,遵师命下山助周伐纣。

下山之前殷洪向师父赤精子发誓说:“弟子若有他意,四肢俱成飞灰。”殷郊也向师父广成子发誓说:“弟子如改前言,当受犁锄之厄。”

广成子将自己的各种宝器都交给殷郊。下山后,殷郊和殷洪没有助周伐纣,反而保纣伐周。哪知随口应允便成真。

殷洪绝命于老子的太极图中,真的是四肢灰飞烟灭。而殷郊也被几大仙家夹在岐山之中,受犁锄之厄。二者都应验了自己所发的誓言。

结语

《名贤集》中有言,“人间私语,天闻若雷”。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誓言应验故事层出不穷,但是现在许多人被中共长期灌输“无神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视为迷信,所以信口开河、随意承诺。

但是,苍天能听见你心中的声音,誓言一出,已被记录在天。

谁做了承诺、发了誓言,就在谁的身上兑现。言出当践,发愿必还,如若违约,天报昭然。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