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支持驻美代表处更名 台外交部回应(图)

发表:2020-10-0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就北京恶意行径发布报告,并建议美方和台湾展开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允许驻美代表处改以“台湾”为名。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了。资料照。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就北京恶意行径发布报告,并建议美方和台湾展开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允许驻美代表处改以“台湾”为名。中华民国外交部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美国共和党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就北京恶意行径发布报告,并建议美方和台湾展开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允许驻美代表处改以“台湾”为名。外交部今天说,将就相关议题持续跟美方积极联系。此外,经济部今日表示,部长王美花昨天跟伯利兹投资贸易暨商务部长潘崔西签署台贝经济合作协定(ECA),加强了双边经贸关系,并将进行相关立法审议作业,以推动协定尽速生效实施。

国会支持驻美代表处更名 台外交部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9月30日由美国联邦众议院15位共和党众议员组成的“中国工作小组”(China Task Force)召开记者会,公布小组撰拟的政策报告,其内容主要凸显北京多年来对美国长期利益构成的威胁与挑战,并且指出台湾是北京阴影下的民主捍卫者、美国的安全盟友,而美国将支持台湾获取自我防卫及执行“整体防卫构想”(ODC)所需不对称战力。

报告中也建议美国政府与台湾展开贸易的谈判、允许驻美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而美国国会应尽速通过“台湾保证法”、“台湾主权象征法”、“台湾奖学金法”等台湾相关法案。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日说,对于美国国会议员关注并且支持深化台美关系、呼吁政府采取具体行动全方位强化台美关系,外交部诚挚感谢。针对“中国工作小组”报告所提与台湾相关议题,外交部将持续和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积极联系,以深化台美的友好伙伴关系。

产业高度互补 台湾与伯利兹签署经济合作协定

经济部国贸局1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与伯利兹去年建交达30周年,为持续深化双边友好关系,展开了洽签ECA相关谘商工作。

王美花与潘崔西(Tracy Panton)9月30日异地完成台贝ECA签署,将通过产品降税、贸易便捷化、投资促进和技术合作等面向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双方未来将持续进行相关立法审议作业,以推动协定尽速生效实施。

双方于ECA生效后将成立联合委员会,讨论市场进入跟技术合作等相关事宜,国经协会以及外贸协会也会定期筹组投资与贸易考察团赴伯利兹考察、拓销,以增进双边实质交流。

国贸局资料显示,台贝去年双边贸易总额约达751.1万美元。依据双方签署的ECA,承诺互相给予部分的商品降税优惠,预料双边贸易额将持续成长。

在投资方面,目前台湾对伯利兹投资额是7051万美元,主要业别为金融保险、制造业以及零售批发,在ECA生效之后,伯利兹将给予台商更优惠的投资保障跟待遇。

国贸局指出,台湾和伯利兹产业呈现高度互补性,签署ECA可以创造双边经贸互利互惠及合作双赢,而台湾厂商可借此扩大输销工业产品到伯利兹,消费者也能享用伯利兹更多样化的农产品。

此外,伯利兹为加勒比海共同体成员国,而加勒比海共同体跟欧盟签有自由贸易协定,部分产品输销欧美日享有优惠关税,若台商在伯利兹投资,则生产商品拓销加勒比海跟欧美等国将更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