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吴凤祝贺双十国庆 蔡总统亲自回复了(图)

发表:2020-10-11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土耳其的艺人吴凤及来自乌克兰艺人瑞莎,自从拿到台湾国籍后二人都相当开心,10日也都在脸书上祝福中华民国生日快乐,意外钓出蔡英文总统亲自回复。
来自土耳其的艺人吴凤及来自乌克兰艺人瑞莎,自从拿到台湾国籍后二人都相当开心,10日也都在脸书上祝福中华民国生日快乐,意外钓出蔡英文总统亲自回复。(图片来源:脸书截图/记者潘少棠摄)

许多台湾艺人在我国双十国庆这天选择保持静默,让不少国人相当感慨。而来自土耳其的艺人吴凤(Rifat),及来自乌克兰艺人瑞莎(Larisa),自从拿到台湾国籍后二人都相当开心,今(10)日也都在脸书上祝福台湾生日快乐,大喊“我爱你”。

艺人瑞莎嫁给台湾鞋业小开Mike,育有一个女儿,并在2013年放弃乌克兰国籍,但经过许多波折,直到2019年才终于取得中华民国身分证,成为“正港台湾人”,瑞莎还无酬训练台湾韵律体操选手,并成立“瑞星韵律体操协会”,希望打造出台湾第一个韵律体操专属训练场地。

瑞莎还获得桃园市的邀请,担任2020年桃园电影节影展大使。好学的她,近来攻读文化大学体育学系运动教练博士班,“我好喜欢台湾的教育,过去我在乌克兰念硕士,都是教授在讲话,但在台湾,教授都是让大家自由发挥,我好喜欢这样。”

对于国庆日,她也有感而发在脸书写下“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爱你,我的家)”。总统蔡英文也在贴文下方留言,“谢谢瑞莎为台湾所做的一切,我们都以我们的国家为荣!”瑞莎随即也回复“是我很谢谢总统,谢谢您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一起加油!”

吴凤在脸书上表示,自己的小女儿拿回了一张双十国庆的卡片回家,让他相当感动,回忆去年的自己此时正在总统府前主持国庆典礼,当时小女儿还不会走路,而如今她已经开始慢慢认识生活的这块土地了。

吴凤认为,在教育中告诉孩子要尊重生活的国家,及认识历史文化是相当重要的,自己也经常跟孩子分享台湾和土耳其的特色,深怕孩子失去对国家的热情,而台湾跟土耳其都是她们的家,因此必须让她们知道历史悠久的精神跟过去前辈的牺牲。

吴凤更强调,现在台湾发展的方向已经很正确了。自己是乐观的看待未来,也能骄傲的说自己是台湾人,更希望有天能再度上台主持国庆,把爱国跟民主的力量分享给更多人,也感性的说“中华民国,台湾!我爱你,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