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独揽各大委员会主席 赶绝民主派(图)

发表:2020-10-1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从昨日(15日)起一连两天举行各个委员会正、副主席选举,一众建制派议员几乎独揽各大小事务委员会主席职位,赶绝民主派。(图片来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3.0)
香港立法会从昨日(15日)起一连两天举行各个委员会正、副主席选举,一众建制派议员几乎独揽各大小事务委员会主席职位,赶绝民主派。(图片来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香港立法会从昨日(15日)起一连两天举行各个委员会正、副主席选举,一众建制派议员已经事前预谋独揽各大小事务委员会正副主席,赶绝民主派。

据《苹果日报》报导,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是首个举行选举的委员会,建制派议员谢伟铨主持会议,限时提名被斥滥权。在投票期间,谢伟铨指控民主派议员许智峯从票箱中抽出三张选票,通知秘书处报警处理;许智峯批评建制派“滥权至极”。最后,唯一被提名的建制派议员、经民联的卢伟国以32票当选主席。副主席将在下次会议上选出。

许智峯批评建制派“滥权至极”,指主持选举时限制议员提名和发言的权利,紧张民主派议员提出质询,封杀民主声音,质疑做法有违《议事规则》。许智峯担心在日后立法会审议大湾区投票、或明日大屿拨款时,建制派会继续滥权,他亦斥建制派报警“小题大做”,“这次正好让公众看到,在国安法下,建制派企图想以警权威吓及打压议会抗争,更反映建制的丑恶。”

香港政府正研究让大湾区选民在明年立法选举中投票,料将议题提交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讨论。该委员会昨日亦举行主席选举,最终建制派议员、民建联的周浩鼎当选。在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主席选举中,建制派议员、工联会的郭伟强当选主席。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由建制派议员、民建联的陈克勤当选。以上三位副主席,待下次会议选出。

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选举则由建制派议员、民建联的蒋丽芸主持,参选人包括民建联的葛佩帆和民主派医学界议员陈沛然。最后,葛佩帆在建制派议员的支持下击败陈沛然当选,副主席则为建制派议员、经民联的石礼谦。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选举由上届主席、自由党易志明主持。民主派议员涂谨申、黄碧云、林卓廷等要求议会秘书,及法律顾问解释,主席是否有权为选举自设时限并限制议员提名人数,但遭驳回。最终易志明在建制派支持下连任主席,副主席待下次开会选出。

本港建制派此前声称要整顿的司法、教育和社福“三座大山”,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由建制派议员、行会成员、民建联的张国钧当选。民主派虽派出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竞逐,但在建制派议员占多数的立法会中,郭无法获得足够票数。

在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选择中,民主派在委员会上不断提名并提出规程问题,半小时会议中无法选出主席人选,成功阻止建制派参选人何君尧接任主席。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