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动物 朝鲜审前制度令人生畏(图)

发表:2020-10-2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观察”批指朝鲜在审前拘留制度中,进行严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况猖獗。人权被关在监狱内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人权观察”批指朝鲜在审前拘留制度中,进行严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况猖獗。图为人权被关在监狱内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朝鲜是一个专制统治的国家,其人权问题早为国际社会挞伐。19日,人权团体针对朝鲜不透明的法律程序提出报告,批指朝鲜在审前拘留制度中,进行严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况猖獗,甚至更说拘留者的待遇“连动物都还不如”。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透过访问数十名曾经被拘留的朝鲜人士及前官员,以凸显拘留机构的不人道行径,往往等同于凌虐的状况。

其实,联合国及其他批评人士指控朝鲜侵犯人权的情形相当普遍,但外界对于这个封闭国度的犯罪司法制度了解甚少。

受访者透露,朝鲜在审前拘留的初步阶段,都会以棍棒伺候或踢踹的残暴手段,来对待拘留人的情况尤其严重。

有一名前员警说,虽有规定说不应存在有任何殴打的情事,可是我们必须于调查期间及审前初步调查阶段,就要取得供词。为此,你必须对他们进行殴打。

曾经被拘留者披露,他们遭迫每日必须盘腿端坐或跪坐在地板上,时间常达16小时之久,如果稍有晃动,就会遭到处罚。

而处罚的手段从徒手、用棍棒或皮带等来殴打拘留人,甚至逼迫他们沿着院子绕圈跑多达1000次不等。

曾经被拘留的朴智哲(Park Ji Cheol)指出,如果是我或牢房内其他人稍有晃动,那么狱卒就会命令我或所有狱友将双手伸出栏杆外面,而后他们就用穿着靴子的双脚来回踩踏。

曾经遭到拘留的尹英哲(Yoon Young Cheol)补充说,你在那里的待遇,可以说连动物都不如,最后就变得与动物一样。

有若干女性受访者也作证披露,在这些拘留机构内的性暴力情况十分猖獗。

现龄50多岁、在2015年逃离朝鲜的前商人金善英(Kim Sun Young)透露,自己曾经于一座拘留中心内遭到审讯者强暴。

金善英说,她还曾经被另一名员警性侵了,对方在问话之时,将手伸入她的衣服内乱摸。

人权观察的报告呼吁朝鲜政府“必须终结于拘留期间特有的严刑拷打和残酷、不人道及侮辱性的待遇”,且敦促韩国、美国及其他联合国的成员国,应该在台面上和台面下,就此事施压平壤政府。

女性无法待上一天 朝鲜治犯收容所不能不疯

根据DailyNK报导指出,据最近朝鲜内部消息人士们的消息显示,在政治犯收容所内女性中的“49号患者(精神病)”出现剧增的情形。亦即女性们面临在肉体与精神上的痛苦,已经越来越多,人权蹂躏的程度更加严重了。

据8月中旬进行的政治犯收容所里内部囚犯的综合管理总结统计结果,在朝鲜国家保卫省管理的收容所内49号患者之中,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的人数多2倍以上。

尤其是咸镜南道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亦即15号管理所)的女性囚犯,已经有78%的人出现精神病症状了。

消息人士表示,“日常化的性暴力”非常难令人承受。在收容所内部只要是刚被送进管理所的女性,即使是年幼的少女,可能动不动就会怀孕及堕胎。

主要是因为管理所的指导员们会惯性犯下这种恶行,甚至他们大白天会对尚有一口气的女性进行性侵,且口吐狂言称“禽兽向人类献身,这亦是你的光荣。”

去年,联合国发表了一份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最新报告,显示其人权黑幕,对于企图逃跑或偷窃的囚犯,将会遭公开处决,有的囚犯会被遭棍棒与金属棒毒打,甚至脱光侵犯。

此份报告是联合国人权办公室(U.N.human rights office)收集且分析脱北者的供述,从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总共访问了逾330位脱北者,他们大部份是原先逃亡至中国的朝鲜女子。这些人指控朝鲜狱卒严重侵犯了生命权、人身自由及安全权。但朝鲜却始终否认有侵犯人权的情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