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德国获批政治庇护 中大女吁简化程序(图)

发表:2020-10-20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22岁前往德国的香港中文大学女生,近日成为第三宗香港抗争者,在该国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她希望以亲身经历向德国当局反映难民政策的不足,并呼吁简化港人申请者程序。示意图。
一名22岁前往德国的香港中文大学女生,近日成为第三宗香港抗争者,在该国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她希望以亲身经历向德国当局反映难民政策的不足,并呼吁简化港人申请者程序。示意图。(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一名22岁前往德国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女生,14日获批政治庇护,并成为第三宗香港抗争者,在该国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事主向媒体讲述去年被香港警方以暴动罪拘捕,11月离港以及之后住在德国难民营的遭遇。她希望以亲身经历向德国当局反映难民政策的不足,并呼吁简化港人申请者程序

这位名中大女生Elaine(化名)向《自由亚洲电台》讲述了她在德国三个难民营总共住了近一年的过程当中,面对不少难关,例如在难民营生活不方便、曾因情绪问题而入院等。

Elaine在有份参加去年的“反送中”运动,并一度被警方以暴动罪拘捕,但为了保护其在港亲人,不愿透露因何事被拘捕。去年11月中下旬她离开香港,对于选择逃往德国的原因,她表示是相信该地的庇护制度较为成熟。她感谢德国政府批准了庇护,又指德国政府提供大部分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但是Elaine说:“头两个营位于乡郊偏僻地方,出市中心要一个钟左右,第三个营较近大城市的市中心,所以这方面我希望在这里带出,其实我很感谢德国政府在这方面的照顾,以及可以的话,希望简化香港难民政策的申请程序,譬如缩短等待的时间,以及在等待期间不用住在难民营,可以选择自己住在哪里,可能是同一个州。”

有份协助她的组织“避风驿”于19日发表声明,对德国政府作此决定表示感谢,但是在感激德国政府对香港示威者予以人道援助之同时,亦促请德国政府以及欧盟国家致力完善难民机制,并考虑制定全面的“救生艇”政策。“避风驿”创办人之一、于2018年也获德国政府批出庇护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线的创办人黄台仰也表示,“避风驿”正积极与德国议员沟通。

黄台仰还说:“这三年我们是持难民身份,三年之后我们如果符合一些条件,例如我们要上德文融合课程(Integration Course)等等,以及德文程度要达到某一个水准,那就可以得到一个居留许可(Residence Permit),得到居留许可后就可以一直留在德国。那么要怎样才得到公民身份呢?就要由你入境那一天计,八年之后就可以申请公民。德国这方面真的有待改善。”

关注事件的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的高级政策顾问古德曼(Sam Goodman)亦表示,“欢迎德国政府向该女生提供庇护的决定,这表明德国政府致力于保护人权。”他还认为,在《港区国安法》生效之后,许多香港青年若留在香港,将会面临政治迫害,任意逮捕和监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