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的4大误区 避开省大钱(图)

发表:2020-10-23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保养 胎压 机油
汽车保养
的4大误区,避开省大钱。(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许多人来说,汽车早已成为许多人的基本生活物品。甚至找工作时,如果没有车的人,工作范围还可能因此受限。

也正是因为购买的门槛越来越低,汽车的价格也不像以前可望而不可及,越来越便宜。现在不需要太昂贵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辆性价比不错的小汽车。当然大家也知道,跟买车的费用相比之下,后续汽车保养的成本才是许多车主在意的。有时几年的汽车保养费用积累下来,都可以再买一辆新车了。即使如此,为了行车安全,汽车的日常保养又是不可忽视的。

了解汽车的车主心里也都很明白,汽车就是消耗品,每使用一次,汽车寿命就会缩减,同时会跟着贬值,所以需要不停的保养和维修,也只有这样才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年限。

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汽车保养都是有用的,很多车主在保养的时候,容易陷进一些误区,会多花不少钱。若能注意到这4个误区的话,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很多的钱。

那么汽车有哪4个保养的误区呢?

1胎压过高

很多车主觉得汽车胎压如果高一点的话,那么汽车的油耗就会少一些,动力强一点。所以很多车主在开车时,会把胎压设定高一些。但是这种作法其实非常危险,不仅容易爆胎,还会影响刹车的性能,所以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胎压不要太高。

2、省钱闲置

相信对很多车主来说,汽车买了之后,为了省油或者是一些其它原因,可能会舍不得开车。但是这样的做法绝对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汽车是需要不停使用的。若长时间不开车的话,对汽车造成的危害会更大。所以车主既然买了车,就千万别心疼,因为正常行驶的话,汽车只会越开越顺手。

3机油多多益善

相信很多车主都觉得机油多总比少好,而且加多一点,那么使用的时间也会更久些。所以在进厂保养,更换机油的时候,都希望机油加越多越好。但这样的做法也很伤车,因为大家都知道,机油的多寡,还是有一定标准的,要在规定的范围内,若超过或者是低于这个范围,对汽车来说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说在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4、车蜡

很多车主为了让自己的车看起来像新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自己的车打蜡。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物极必反,频繁使用车蜡,对于汽车烤漆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所以为了避免烤漆遭到腐蚀损坏,一定要隔一段时间再打蜡。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