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局长疑遭贬 调任湖南民政厅书记(图)

发表:2020-10-24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局长疑遭贬调任湖南民政厅书记
公安部十二局局长曹忠平已任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频频调整,陆媒最新消息显示,公安部十二局(技术侦察局)局长曹忠平已调任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如今突然脱离这个实权部门,疑似被贬职。

公开资料显示,曹忠平生于1970年8月,曾任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等职,2014年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17年,曹忠平调任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涉嫌被中纪委调查的龚道安,此前也担任过公安部十二局局长。他与今年落马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三人都深获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赏识。

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即技术侦察局,其职能为专门为其他警种提供技术支持,包括追踪、监听、定位等。

2020年以来,中共公安部高层已多次调整,孙新阳、刘钊等履新,邓卫平、孙力军、孟庆丰、刘跃进、聂福如等人卸任。

今年4月,公安部副部长、曾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秘书的孙力军落马。孙力军被指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马仔,孟建柱任公安部部长期间(2007年至2012年),孙力军曾任其秘书。孟建柱2012年升任政法委书记、主管政法系统后,孙力军2013年被提拔为公安部一局局长,并兼任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要职。

6月16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被免职。官方没有说他去职的原因,但他已满63周岁,已到副部级退休年龄。

6月28日,公安部副部长级的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已去职,当局未通报其去职原因。刘跃进现年61岁,不过公安部副部级可延至63岁。从刘跃进简历显示,他是郭声琨任内被提拔为副部级的反恐专员。也有港媒报导,刘跃进与贾春旺、孟建柱都有渊源,刘跃进在贾春旺担任公安部长期间,曾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他被贬到河北担任武警学院副院长,周永康下台之后他获得孟建柱的重用。

7月10日,前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钊出任公安部副部长。

7月24日,原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党委书记、主任聂福如,已任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据悉,聂福如接替已死亡的冯力军,原司法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被官方称为“病死”,但有香港媒体指出,55岁的冯力军是6月10日晚间从家宅16楼“坠楼身亡”。

9月4日,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冯延升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成为副部级官员。她曾任河南公安厅副厅长,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在河南的副手。

目前公安部部长由国务委员赵克志兼任,除7月份升任副部长的刘钊外,其他领导层剩下7人: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副部长兼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副部长杜航伟、副部长林锐、政治部主任冯延、部长助理陈思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