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集体反习?五中全会前信号异常(图)

发表:2020-10-2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本人的危机,也被认为是中共政权的危机。图为习近平参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会堂“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习近平本人的危机,也被认为是中共政权的危机。图为习近平参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会堂“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 (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中共五中全会前夕,被视为“新闻刽子手”的庹震,突然上位担任人民日报社长一职,有关他的淫乱贪腐丑闻很快被曝光。党媒领导换人,外界认为是习近平五中全会前的重要人事布局之一。有学者解读,有关丑闻爆出,这是中共内部集体反习而释放出的异常信号。

中共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社20日突然更换社长,分别由现任总编辑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岁的原社长蔡明照、李宝善。

其中庹震以打压媒体新闻自由闻名,有新闻自由"刽子手"之称。庹震在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任内,曾被指控将2013年初《南方周末》新年献辞《中国梦,宪政梦》,强迫删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出现多处错误。

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庹震不过就是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

而有关庹震一系列丑闻,包括在北京任职五年间共有6个情妇、企图进入政治局等被曝光。对此,政治大学名誉教授丁树范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中共一公布《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社长换人,马上就爆出庹震的传言,这很不寻常。而且传言讲的很清楚,这就表示一定有一群人已经把资料准备好要反制。这一定是一个集体的运作!这些爆料的人可能也在看习近平的反应。如果习真的去调查,马上把庹震换掉、调走,也可能暂时止血,当然习的面子有点难看。如果习继续姿态摆的很高,不甩这事,有人因此丢出庹震的情妇照时,对习来说是非常非常难看的事情。

丁树范认为,这事可以当指标来看,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一群人集体反对习近平,有一群人分工合作,而且一定牵涉到公安系统,因为只有公安系统才能有能力去追查谁有情妇,公安部有监听监控。他说,这是按照中共的制度做一个合理的猜测。

丁树范表示,到2022中共二十大当然没有人敢公开的反对习,因为习的力量的确非常强大,就是他想要连任,很多人还是暗地里反对,可能有一些集结,不管是中国大陆内部乃至于海外。

中央大学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则分析说,习近平面临内外形势交迫,希望在五中全会展现新的局面,稳定国内外局势。而且五中全会正逢美国大选,如何展现中美关系新局面,中共两个党媒的人事变动,应该是习一连串人事新布局的一环。

曾建元说,习统治的正当性建立在打贪反腐整肃异己的基础上,如果他提拔的人选有贪腐情色问题,将冲击习的领导威信和统治正当性。而且,中共高官的贪渎或情色问题,很多都是暗潮汹涌不是新闻,被当作政治的把柄作政治斗争工具使用。过去习近平以这种手法针对政治对手,打贪整肃党内异己,现在是被人拿贪腐情色问题去对习的人事布局,说明中共内斗已经表面化。

2020年以来,中共面临更严峻的内外交困危机,中南海习近平本人的危机,也被认为是中共政权的危机。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