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认“一国两制”优势 胡志伟痛斥(图)

发表:2020-11-01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网志,称2019年国际航运公会在香港成立中国办事处,印证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对此反驳。资料照。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网志,称2019年国际航运公会在香港成立中国办事处,印证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对此反驳。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网志,以2019年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在香港成立中国办事处一事当例子,认为这“亦印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是吸引国际组织在香港成立办公室的不二之选”。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对此反驳,郑若骅无视国际社会警告香港的法治正在倒退,并认为国际组织来港设办事处“只是港人过去在法治努力累积成果”。

国际航运公会在香港设办事处 郑若骅:印证“一国两制”优势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国际航运公会于2019年11月下旬,在香港成立中国办事处。而事隔将近一年,郑若骅发表了题为《推广海事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配合国家发展蓝图》的网志,指国际航运公会最近宣布将香港列入4个指定仲裁地之一。

郑若骅认为反映香港的争议解决中心地位获得国际认同,并感谢香港海事仲裁协会、香港船东会与不同政府部门外,也特别感谢中国船东协会“一直支持香港的海事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

郑若骅续指,香港必须充份利用海事法律服务、海事保险、船舶融资等“软件”优势外,亦要“把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才能够继续提升香港的地位。”

不过,胡志伟引述了最近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发表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20年报告》指,报告“表明北京对香港的干预,令产权不安全感增加,削弱法治,很可能影响将来评分”,惟港府避之不见,“更指摘对方善意提醒是‘偏颇’和‘无理据推论’”。

胡志伟还认为,如今郑若骅对国际航运公会在港设办事处,“竟然要多谢中国航运业界和海运企业,可见港府只懂沾沾自喜、报喜不报忧和依赖中国大陆的施政文化,看轻香港本身优势,根本是国际笑话”。

依据今年9月菲沙研究所发表的报告,评定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之外,也指出北京府于去年和今年的干预,包括“暴力镇压香港民主示威”,严重削弱了当地法治和加剧人们对产权的不安全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