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牵动台海 国军已完成整备(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美国总统大选牵动台海情势,国防部长严德发对此强调,国军已经完成相关整备,目前状况均正常,请国人放心。
因美国总统大选牵动台海情势,国防部长严德发对此强调,国军已经完成相关整备,目前状况均正常,请国人放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今日上午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对区域情势及美中关系都有一定程度影响,台湾总统蔡英文也指示国军要提高警觉、加强整备,以掌握台海周边区域情势,也要求国军做好相关的应变措施。严德发强调,国军已经完成相关整备,目前状况均正常,请放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三大左媒突转向 川普将胜选 民主党一地鸡毛(视频)
专家:台湾逾700枚飞弹对着共军船舰
陆军将验证智慧运输系统 潜舰案如期进行
为什么共机扰台都选西南方?学者曝战略
共军这几年攻台?陈水扁:不敢开第一枪

美国大选影响区域情势 严德发:国军已完成整备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会今日邀请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来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在会前受访时,谈及总统蔡英文于10月31日召开的国安高层会议。

严德发强调,国防部在国安会议上主要是讨论美国总统大选与国军应处作为,因美国总统大选对于区域情势及美中关系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无论局势会如何改变,中共穷兵黩武的本质及对台的武力宣示,都不会因美国政权变化而有所改变。

严德发表示,蔡英文也指示国军要提高警觉、加强整备,并掌握台海周边区域情势,也要求国军做好相关的应变措施。

严德发强调,国军已经完成相关整备,目前的状况正常,请国人放心。

此外,关于美国大选过后的情势,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政府密切地关注美国大选,台美的沟通管道顺畅并有密切联系。

欧江安表示,台湾跟美国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均维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美国历届政府均恪守着“台湾关系法”承诺,台湾议题也在美国国会上获得了跨党派的支持。在美国行政与立法部门的坚定支持之下,台美关系近年来持续提升、深化。

欧江安说,外交部持续密切地关注美国的总统及国会选举,并保持中立;无论美国的哪一党胜选,外交部有信心,台湾政府将会持续在现有的坚实良好基础之上,稳健深化全方位台美伙伴关系。

国防部也玩起脸书挑战梗 发布战机驱离共机广播文

脸书近几日兴起了一股贴文挑战,挑战内容就是要标注“#打一句有声音的句子challenge”,不少艺人、脸书使用者纷纷玩起这个挑战梗。

国防部发言人脸书今日也玩起了此一挑战梗,至于贴出来的内容则是共机扰台期间升空拦截,并执行的空军战机广播全文,同时不忘附上战机驾驶员的照片。

至于战机升空的广播全文为:“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ADIZ,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脸书文则还附上“#打一句有声音的句子challenge”。

共机不断扰台 江启臣:让两岸越来越远

针对中国军方频频派遣军机扰台,不只民进党政府予以谴责,国民党亦有所回应。

自由时报报导,昨天中国军方竟派出8架军机自台海中线以南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其中居然包括了6架战斗机,此事引发众人关注。

对此,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日受访时表示,共机绕台只会让两岸的距离越来越远,北京当局若要对台湾人民展现善意,就要停止这一方面的干扰,停止共机扰台,好让台湾人民能感受到对岸的善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