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逃亡者曝公安施暴:用电棍电击胸部(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哈萨克族女商人喀衣夏.阿汗,获得哈国政府移民厅难民证,有效期一年
中国哈萨克族女商人喀衣夏.阿汗,获得哈国政府移民厅难民证,有效期一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哈萨克政府上周再度向两名从中国新疆逃亡至哈国的哈萨克族人,发放为期一年的难民证。哈萨克穆斯林喀衣夏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描述了遭遇当地公安迫害她的过程。

继10月中旬之后,再次有两名新疆哈萨克族逃亡者获得了哈国政府所提供的难民证。创办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的赛尔克坚,本周二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从新疆逃亡至哈萨克的巴哈沙尔、喀衣夏,并在上周领到了难民证:“哈萨克族巴哈沙尔.玛力克,10月27日在哈萨克获得难民身份,28日,喀衣夏.阿汗也获得了难民身份,有效期均为一年。10月16日,哈国当局给哈斯铁尔.木沙汗和木拉格尔.阿里木,也发放了有效期一年的难民身份。”

目前在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的协助之下,哈国政府已向多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人提供了难民身份。如今还有一人尚未获得哈国提供的难民保护。

赛尔克坚表示,哈萨克政府改变了一贯做法,忽然发出难民证,是因该组织近期前往土耳其注册,并要求土耳其政府要收容来自新疆的穆斯林逃亡者:“到了土耳其之后,我们跟土耳其政界、媒体界频繁接触,要求土耳其政府给这些从新疆逃离的多名哈萨克人发放避难证,因为土耳其政府几年前在东南亚给几百个脱疆者发出土耳其护照。同时我们跟国际人权组织和相关的外国大使馆、领事馆接触。要求他们提供政治庇护。”

四名新疆哈萨克人已获难民证

哈萨克学者热依斯汗对自由亚州电台表示:“到今天为止,哈萨克政府已经给东突厥斯坦(新疆)逃难到哈萨克的4名哈萨克人给予难民身份,正式承认中国新疆存在人权危机,中国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政策。”

自由亚州电台2019年9月曾报导,新疆伊犁巩留县巩留镇的一名哈萨克女商人喀衣夏.阿汗,在2018年5月7日逃亡至哈萨克。喀衣夏表示,2018年5月4日,当地员警竟在她住院期间,将她传唤至公安局,还对她采取不人道的举动。

喀衣夏在周二时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在七个多小时的审问期间,员警要她脱下棉袄,并将她锁在“老虎凳”,使用电警棍电她的身体至少三次:“七个半小时,让我坐老虎凳,把我的棉衣脱下来,我不承认,不想签他们给我定下的罪名。他们还用电棒,打了我三次电棒,两棍在胸部,其他的打在后背,挨了几棍子后,我感觉刺痛。他说你签字不签,我无法不签,我就签字了。”

女孩集中营内怀孕后失踪

喀衣夏表示,她有一位美丽的邻居,被送入集中营后,被管教人员凌辱:“就是那个小姑娘,我的邻居,她在集中营两个月以后出来了,怀孕了。她出来以后把孩子打掉(流产),没有多久,又把她送到集中营,她到底现在在哪里,她会出什么事,我不知道,我打听了很多次,谁也不知道。小姑娘把经历跟我讲了一下,集中营里面就是羞辱、压迫。”

新疆哈萨克族巴哈沙尔.玛力克获得哈国难民证,有效期一年。
新疆哈萨克族巴哈沙尔.玛力克获得哈国难民证,有效期一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哈萨克人遭派出所抓捕 被判15年有期徒刑

新疆的少数民族除了被送入集中营之外,也有人遭到判刑入狱。哈萨克人艾丽亚·别克苏力旦说,她的哥哥加纳提别克·别克苏力旦于1988年11月13日出生,居住在伊犁州察布查尔县67团7连037号。自2018年2月6日遭派出所抓走后,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遭重判15年有期徒刑,目前在奎屯市监狱中。对此,艾丽亚的亲友努尔兰兑记者表示:“这是我们亲戚家的人,加纳提别克的妹妹在我们哈国,我们都是察布查尔县的人,他的妹妹艾丽亚天天跟我说,她哥哥没有什么事情,被当地派出所抓走,判刑15年。”

加纳提别克的年迈双亲,不只身体欠佳,还无人照料。他希望外界能够关注加纳提别克的处境。

中国政府将这些拘禁营说成是人道的职业培训中心,是帮助消除新疆的极端主义暴力行为,连外交部也曾发表声明,来为中国当局的人权记录辩护,声称教培中心充分尊重及保护学员宗教信仰自由。

“国际记者调查同盟”于2019年底,发布了题名为“中国电文”的报道,透过了一份24页的中国政府秘密文件,披露中国政权在新疆是如何系统性策划及执行“再教育集中营”计划。吹哨人是荷兰的一名维吾尔人阿斯雅(Asiye Abdulahed)。

阿斯雅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大肆建立集中营,但却向国际社会公开表示,“维吾尔人宗教极端主义非常严重”,至于中国政府在新疆启动了“再教育集中营”计划;学习阿拉伯语、穿长袍及蓄须等文化习俗均被禁止。

阿斯雅则驳斥中国当局的报告为完全的谎言。

此外,大纪元10月10日报导,网络日前爆出了中国当局文件宣称:“目前,中共对全网、全时段、全手段、全平台开展涉疆各类信息监控,日均巡查100万余次。累计研判、报处‘涉党政军、涉暴涉恐、宗教极端’等各类信息107万余条,关停网站4800余家、注销新媒体帐号4440余个、禁言网站760余个,约谈网站负责人690余人次,累计报处落查问题网民6.3万余人。”自此可见,中国当局亟欲封锁真相,漠视民意的罪恶行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